托佑佑和美眉的福, 最近這兩年收到了一些朋友們手做的禮物.

看著這些禮物, 我發現,我只差沒有機會認識會蓋房子的朋友了.

2011 Yoyo's baby shower

美國這邊很流行幫還未出世的baby辦shower, 通常是由孕婦的好友幫忙辦. 然後大家會帶來給baby的禮物, 也會在shower中做些給baby的禮物.

大家都很有創意. 幫Yoyo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包屁衣.

IMG_5802

這些衣服陪伴Yoyo度過了來到地球的頭幾個月 (哇!以前Yoyo怎麼長這樣阿?).

188515_1919715071481_4602569_n  

主辦的好友還準備了favor給來參加的客人. 我看到包裝如此精美的回禮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怎麼有辦法包的像是古時候的小包袱!

IMG_5811  

裡面裝的是G手工做的granulas (一種早餐吃的cereals) 可惜當時沒有照像留念, 只好上網抓了一張照片充數. 只記得當時吃到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比在farmer's market買到的還要好吃.

78365446  

 

2013 Ting's baby shower

本來想說不會有shower了, 因為美眉其實都不缺什麼東西 (幾乎都可以接收佑佑). 可是好友E說, everybody deserves a shower. 所以囉, 也幫美眉辦了一個shower. 只是這次的shower難度提高了許多, 因為多了四隻活碰亂跳的小毛頭(當然也包含我們家的Yoyo)在場亂.

這次到底是要做什麼禮物給美眉呢?

IMG_7281IMG_7275

原來是要掛在嬰兒床上面給baby看的mobile

photo 3-1

模擬一下baby躺著從下面往上看的視野 (看的出來其實後來我們沒有掛在美眉的床上, 因為美眉後來都跟我們睡大床)

photo 4-1  

所以現在mobile就被美眉這樣扯著玩, 相信mobile離解體的時間也不遠了. 很快大概就只能從照片裡想念它美麗的模樣了.

photo 1-002  

 

B的手織毛線帽

明明是一頂很可愛的小花帽, 卻被Yoyo帶成了蜘蛛人, 騷擾美眉!

photo 1photo 2

更可惡的是, 還強迫美眉當小小蜘蛛人. Spider baby?

photo 3photo 4  

L的手工毯子

大件是給佑佑當生日禮物

blanket yoyoblanket 1

現在這毯子每天陪佑佑睡覺

IMG_6659

小件是給美眉的

blanket 

E媽的手做襪子猴 Sock mokey

聽E說, 她媽媽花了十幾分鐘, 用了幾雙襪子, 就做出這隻kâu-san--á.

其實原本就想要幫佑佑買隻sock monkey, 我覺得這是除了泰迪熊以外, 幾乎美國小孩都會有的一隻玩偶. 後來去mall看, 才發現好看的sock monkey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阿(好多看起來都像脂肪肝過高的胖猴).

這隻sock monkey. 就像M說的, 是隻非常good looking的猴阿~

photo 2-2photo 1-2  

 

L手製聖誕樹裝飾品

Y當然就是Yoyo, T則是美眉Ting囉.

當初一看到這Y, 佑佑馬上就知道Y is for Yoyo. 只是把T想成是T is for Toot了 (Toot 是哪號人物阿? 請見英文兒童童書和音樂CD推薦)

photo 2-3  

 

image  

C的手做果醬

趁著夏天, 在C的指導下, 做了草莓, 藍莓萊姆和桃子鳳梨果醬.

IMG_9319IMG_9321IMG_9322

最後全部都分送給好友了. 也送了幾罐給自己的老闆和佑佑的兩個老師 (這不叫賄絡, 什麼才叫賄絡?)

IMAG0509  

 

壓軸的來了...

C的手工肥皂

C大手筆買了好多精油做了許多又漂亮,又好聞的香皂. 打開紙盒子, 頓時房間就香氣滿室.

1524780_636786746379377_1898538275_n

 

每個都好讚, 捨不得用阿!  從左到右, 分別是薄荷, 蔓越莓無花果, 迷迭香, 燕麥牛奶蜂蜜和薰衣草.

photo 1-3

 

有這些朋友, 真的是很幸福. (只是要回送什麼禮物給他們, 也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

其實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無非就是想紀錄一下這些我在費城認識的好友們,對我們一家人的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友情.

感謝這些朋友對我們家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