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半月了,家裡有個小小成員已經將近半年了。生活上的改變,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最近常想,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後,再回憶起這段時光,會留在心裡的,究竟是哪些事情?

當長大後的佑宣問起這段時間我們的家庭生活,我會跟她說些什麼?

又有哪些事情,會隨著時間流轉和人生經驗的累積,讓我在十年後回首這段時光的時,會想要跟現在的我說,很多現在煩惱的事情,其實是有階段性的。重要的其實是,享受當下。

 

我想十年二十年後我會對佑佑說起:

這段時間一家三口在費城的大大幸福。爸爸為了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妳,捨棄可以到各地出差住飯店吃好料的工作,改在家裡工作。而媽咪我剛好又到了一天到晚都可以待在家寫論文的階段。於是我們和妳,在費城小小的一房一廳展開了三個人緊密的生活。我們何其的幸福,能在家裡全天候地觀看妳主演的佑佑頻道(好啦!其實我們也是有努力工作啦!),能在妳傷心的時候,給妳一個熊抱。媽咪常想,這真的是超級奢侈的幸福!

雖然我們知道妳將不會記得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一切,但我們還是想謝謝妳。因為妳帶給我們在生命上的新體驗和滿足感,是遠大於我們之前所能想像的。

偶而我們也會有點遺憾沒有給妳大一點的生活成長,但是我們知道這是階段性的煩惱,等媽咪畢業找到工作在新的城市住下來後,我們一定會有一個比較大的空間讓已經會活碰亂跳的妳,去探索這廣大的世界。

我還要跟妳說,妳是爸爸和媽媽的最佳減重員。從妳成為我們的一家人後,爸媽的體重就 “滴滴落”。媽咪的體重更是不斷地創新低,現在居然已經回到高二的體重啦!媽咪褲子現在居然在穿00號了耶。謝謝妳幫我們省下了要擔心體重下不來的煩惱。 (其實我更想說的是,這時候的媽咪常常上網看書找方法幫助妳快快睡過夜(註一)。因為餵全母乳的媽咪早上要用腦寫東西,晚上還要面對每隔三個小時就醒來討奶吃的妳,實在很累很累。媽咪其實並沒有這麼想要和需要減重, okay?)

 

我想我不會跟十年後的妳說,其實這時候的媽咪常常會擔心家庭的經濟狀況和媽咪自己的博士論文。媽咪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會說養小孩像是在燒錢。妳現在的保姆費相當於我們的房租,是生活上最大的支出之一(是的,我們還是得請保姆來家裡照顧妳,不然爸爸工作應該會不保,媽媽論文應該永遠生不出來)。 我也已經看清楚接下來要燒的錢只會越來越多,因為妳會要學這個和那個 (應該要改成複數:妳會要學這些和那些)。雖然媽咪很珍惜現在可以在家裡陪妳的時間,可是有時候媽咪更想要趕緊畢業賺奶粉錢去。媽咪很捨不得爸爸要扛下我們家裡所有的經濟,因為他身上的擔子已經很重了。媽咪也知道現階段的單薪生活只是暫時的,但是,有時候媽咪就是無法控制那種想要趕緊結束經濟上苦哈哈學生生活的想法。雖然,我也知道,能和妳在家裡共度這段時光其實是無價的。

 

我想或許十年後二十年後,我什麼都不會跟妳說,如果妳不問的話。

如果妳不問的話,我想我只會和你爸爸,一起細數妳如何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註一 )這篇是媽咪凌晨四點睡不著起床寫的。 因為以前每天晚上都要醒來好幾次餵奶,難得今晚整夜都沒有聽到哭聲,反而自己醒過來。難道佑佑快要睡過夜了嗎???

 

同場加映: 媽媽不寫論文而忙著用新軟體後製佑佑的照片!

IMG_9922-1.JPG

IMG_9964.JPG

IMG_9959.JPG    

      IMG_99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