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一月,是開春,也是佑佑邁向十一個月大。

剛從台灣回來,佑佑的時差調的亂七八糟,時常半夜兩三點起來high,我和老公也只能陪high。

只是當佑佑睡回去後,媽咪我就再也睡不回去了。

決對不是因為不夠累,而是應該是壓力大吧?

美國學期這邊是一月中開學,這學期得教一門從沒有教過的課,心情上一直有壓力在。其實能拿到教這門課的機會,原先是很高興,只是後來對於要怎麼把內容弄的更生動,更符合修課碩士生的程度和需求,一直沒有個底。我的壓力在老公利用他的數學專業,算出學生平均每禮拜來上我的一堂課是付可以買一台ipad的錢之後,飆到最高點。尤其是現在高等教育都是學生最大,我們學校的學費又是不合理的貴,如果學期末學生給我的教師評量很低的話,對我之後的殺傷力也不小。所以搞到後來,每個禮拜花在備課的時間,都比寫論文時間還多太太太多了。老公只要每次發現我脾氣不穩定,就會先問:妳sociolinguistics這裡拜的課還沒有準備好喔?

另一個壓力的來源,當然就是論文了。為了要趕點論文進度,媽咪我學期還沒有開始就報名了dissertation bootcamp (論文集中營)。就是繳了些錢,然後和一群其他也是要趕畢業的的博士生,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面狂寫論文。每天至少要被關四個小時,每天的休息時間額度是15分鐘,這15分鐘包含上網check emails和上廁所的時間,而如果因為不可抗拒因素無法每個早上寫滿四個小時的話,之後還要自己找時間回小房間寫作。所以我必須提早離開教課的那天,下課之後還是得回房間繼續補滿剩下的時數。為其兩個星期的集中營,是我最最有效率的兩個禮拜。居然每天一早都很期待去集中營耶! (其實是因為他們有提供美味的早餐和一堆零食,這兩個禮拜我吃的垃圾食物大概是我過去兩年的量吧!) 原本以為照這樣的進度下去,今年畢業應該是有點眉目。沒想到,我們家的保姆居然在農曆年夜摔斷了手,再也不能來我們家幫忙啦。

就這樣,這兩個禮拜論文進度,零。

每天就是收看佑佑頻道看到眼花,然後等真的佑佑台停播的時候,我就趕緊備課,煮點佑佑不會賞臉的食物和煮我們自己要吃的晚餐。還好老公在家工作,可以幫很多忙,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掛掉。過去一個月我感冒兩次,又差點得乳腺炎,再加上目前莫名其妙地半夜狂乾咳,現在自己的情況也實在是不太好。我實在不明白, 我怎麼才搞一個會搞不了? 我看過那種職業婦女單親還要養雙胞胎的,怎麼都沒有像我這麼不耐操阿?莫非是我之前爽日子過太久?

如果說新年有啥新希望的話,我希望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至於論文進度,我已經體悟到了,凡事盡力就好,這種事情也不太強求啦, 晚一年畢業也不是世界末日了.

要來去睡了, 要趕緊在佑佑頻道開拍前補好眠阿~~~ 

後記 :結果今天早上一起來,又乳腺炎了!!! 該不會變成常態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