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媽咪隨時都可能去生產前,趕緊把原本要寫兩篇的文章,當一篇寫!

三月底是櫻花祭,雖然華盛頓DC的櫻花比較有名,可是我們費城這裡也是看的到櫻花的呢!

在好友L&D的吆喝下, 櫻花樹下的野餐行就這麼定案了. 前幾天我就開始擔心到底要準備什麼食物, 到時後大家才可以一起分享.不過還好後來有朋友建議,乾脆就買一大盤的壽司, 應景又方便.

當天的天氣好, 不會太熱,大人們聊得開心,吃的盡興,小孩更是自己玩到都不會來找大人! 天氣好的結果就是,照片怎麼照都好看,爸媽都捨不得刪照片,然後這篇就是超級多照片.

兩個小女生,光玩一頂佑佑的帽子,就可以玩好久. 佑佑很熱心地想幫Alicia帶好這頂帽子.

IMG_6973

Alicia當model十分有潛力! 看看人家多有有耐心!IMG_6974

佑佑請問你是欺負人家脾氣好嗎?

IMG_6975

佑佑好像挺滿意自己幫Alicia打扮的結果.

IMG_6976

這樣的遊戲,可以就一直玩一直玩下去. 衷心感謝Alicia的好脾氣!

______________1   

大家酒足飯飽之後, L竟然又從帶子裡變出了巧克力蛋糕, 更更更神奇的是, 還有小旗子! 原來上個禮拜是L老公D的生日, 我們大家借個這個機會幫D唱生日快樂歌. 只是沒有想到我居然也分到一枝小旗子!是L幫我做了一枝恭喜我拿到博士學位的旗子!IMG_5020

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後,D吹熄了屬於他的蠟燭. 只是有位小女孩搞不清楚狀況,一直吵著她也要吹蠟燭。L馬上在點上蠟燭,讓佑佑當個假壽星. 看來佑佑對於慶生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和吹蠟燭的認知,已經相當成熟. 希望她對於拆禮物這件事情的認知,不要太美國化阿~

ps.她對於巧克力蛋糕的喜好,到是有讓我嚇到.

IMG_7016

吃完後,玩泡泡去吧!

______________2  

然後再接下來的照片就是兩個大嘴妹在比看誰的嘴比較大. 佑佑的五官比較不明顯, 所以整個效果/笑果也就弱了一些. 不過光整裡這些照片, 還是逗樂我們好久.IMG_7130

IMG_7140

IMG_7141  IMG_7154  

玩成這樣, 難怪之後佑佑累到睡了整整三個多小時的午覺. 不過可憐的Alicia, 到是因為太累,反而哭了一個多小時,才入睡. 我想真的是玩瘋了吧.

這樣的美景, 就明年見啦!

DSCN5306

看到佑佑這樣天真的笑容,真的給了許多老木老杯星期一繼續去上班的動力. 

IMG_7068  

 

Part Two:

佑佑開講時間

1. 喜歡拿個長方形的東西當電話, 說 "喂! 我是找佑佑!"

媽咪我真搞不懂她究竟是要說 "我要找佑佑" 還是 "我是佑佑."

2. 在更小的時候, L教佑佑說英文的狐狸 (fox), 結果佑佑說成fuck.

3.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說的台詞, 順序從來沒有顛倒過: "媽咪, 我愛你">>>" 媽咪, 我想你">>>"媽咪, I love you."

有一陣子還會再加上 "媽咪, 妳回來啦!" 整個就是很跳tone. 說完了之後,就會叫我去隔壁的書房"無閒"(客家話的"忙"), 然後跟我掰掰.

兩歲後的佑佑, 終於聽得懂人話了. 跟她好說歹說了我們都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無法陪她一起睡覺之後的短短四天內, 就從原本的半夜會忍不住的哭要找媽媽, 進步到可以自己睡過夜. 

在歷經搬家和在外飄泊好一段時間後, 佑佑終於在兩歲多一點的時後, 可以乖乖的聽完故事, 自己爬上床睡覺.

我以為當媽的, 終於出頭天了! 誰知道, 此時我自己卻因為懷孕進入後期, 晚上會頻尿的原因,反而開始都沒辦法睡過夜了.

然後過沒多久,又有個新生兒要來報到了, 媽咪我自己睡眠要過夜,想來應該是癡人說夢話吧? 

不過以前佑佑一直睡眠訓練沒有成功的很大原因,是我們太常在外面過夜. 一下子是跟媽咪去開會, 一下子家庭出遊, 一下子回台灣, etc. 只要出個遠門, 全家人一起睡大床之後, 佑佑就不想自己睡覺了.

希望從佑佑身上學到的經驗可以讓老二的睡眠訓練順利一些. (沒錯, 就是要來個鐵腕政策!)

 

4. 有陣子佑佑極度自戀. 看到任何動物都愛說她們看佑佑. 語調誇張的程度, 真是令人髮指阿~~~

 下面這段錄音是佑佑不斷重複說喵咪看佑佑的版本.一開始還算正常,後來就開始drama queen上身了.

    

5. 進入兩歲的語言爆炸期, 最讓我們驚豔的, 大概就是佑佑背誦ㄅㄆㄇ動物童謠的能力吧.

這童謠因為有故事性,又是關於小朋友最愛的動物們, 所以之前佑佑真的是照三餐聽. 每次在吃飯的時候,我們都要被迫聽這童謠,說我們聽到都想吐了,一點都不為過!

每次佑佑都會吃飯吃到一半,停下來,全心全意地認真在聽. 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最後這些童謠都這樣進入的佑佑的腦袋裡了! 

下面的這段影片只節選了佑佑背誦童謠15分鐘裡面的1分多鐘.從裡面可以看到,爸爸媽媽我們兩個人,對於童謠的熟悉度,實在是不如佑佑.

佑佑背完了一段,還會要我們提示下一段. 問題是, 我們連還有什麼動物是佑佑還沒有背過的, 都已經lose track了!

 

 

 好了!媽咪總算是把這篇在老二出生前趕出來了.該去準備要生產的東西和學校該結尾的事情了, 接下來暫時就製作佑佑頻道啦!

(只是還想寫關於這次懷孕的感觸和給肚子妹妹的信, 怎麼辦阿,時間都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llyeyore 的頭像
    phillyeyore

    生命中的那一段&這一段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