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其實都有點心神不寧,大概是等申請結果等到有點沒耐心了吧。
除了工作認真外,對於課內的東西都是為了趕deadline在唸,
對於未來,更是茫茫然。

按耐不住了,我決定寫信去問Northwestern 和Upenn的放榜時間,
不問還好,一問發現兩個都是三月初就要寄出通知信函。
Upenn還直接叫我三月一號可以寫email去問!
心,開始動盪不安。

二月28號就猴急地寫信過去,沒有人回,
三月1號再寫,也沒有人回,
於是我決定要結束這種無聊被動,不斷check email的等待,
把心放開吧,我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樣患得患失,
把心,留在當下吧!
(其實我很驚訝自己對於這博士班的申請居然這樣在意,這樣執著)
過去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求,
專注於現在吧!

於是,三月一號晚上,終於可以ㄧ覺到天亮,
三月二和三號整天,終於可以不再ㄧ直黏在電腦前,
只是三月二號晚上發現已經有人收到西北的社會學博士班拒絕信後,
就不免心理也有點緊張
我,大概也快要收到信了。

果真,三號晚上回家,看到一封薄薄來自西北的信躺在桌上,
不用看我就知道,是拒絕信了,
靜靜走到房間,打開信,只看到I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我就把信丟到桌上,閃人!
畢竟R還在外面的車上等我,待會ㄦ還要ㄧ起去吃老墨的餐廳呢!

回到車上,跟R說了聲抱歉,
也跟那個我倆要ㄧ起生活的夢深深地鞠了躬。
沒關係,我可以編織下ㄧ個夢,我這樣告訴自己。

馬上打了電話回家,
聽到家人的聲音,
淚水才掉了出來,
很想告訴他們,其實我對自己失望的要命,
也生氣為何那些幫我寫推薦信的教授晃點我,
說什麼我可以去申請那些學校,

哭了幾聲,
發覺我居然已經無法說出像句子般的話語了,
只好匆匆掛掉電話,
照原計畫,上餐館去,
就用美食療傷吧!

酒足飯飽之後,心情似乎好了許多,
也覺得自己真是無聊,
沒事哭的那樣慘烈幹麻,
從教育轉換到社會學,
本來就應該知道機會不大,
上了搞不好苦日子才開始,
不見得是件好事!

只是在連續接到了UW-Madison和西北的拒絕信後,
我已經開始覺得要上那些Ivy league的學校,是更不可能的了,
開始後悔當初只申請些很fancy的學校,而且只申請五間,
(只是光五間花的申請費用,就讓我哀哀叫了好幾天,金牛的本性,表露無疑阿!)

算了算了,去睡個好覺,明天開始努力念書吧!
∼∼∼∼∼∼∼∼∼∼∼∼∼∼∼∼∼∼∼∼∼∼∼∼∼∼∼∼∼∼∼∼
三月三號,星期六早上,
和R悠閒的吃著早餐,準備等等去學校圖書館唸書,
這時門外傳來ㄧ陣敲門聲,
是位FedEx的大哥,
奇怪了,是我網路上訂的東西嗎?
可是看起來不像是包裹,而只是個文件,
簽收後仔細瞧了瞧,哇!是Upenn寄過來的的overnight 文件耶!
該不會又是個rejection吧?
(R在旁邊說,rejection才不會用FedEx呢!)
但我已經受傷太深,還是先告訴自己是個rejection吧!

批哩啪啦,好不容易把層層的包裝去蕪存菁,
找到最重要的那封信後,
我才感確認,真的是admission阿!
我只看到congratulations,就開始腦筋ㄧ片空白,
開始傻笑,腦筋完全無法運作,
等R仔細閱讀密密麻麻的細節後,
才發現私立學校的福利真的還不錯,
接下來幾年的生計都不用擔心,
突然有種否極泰來的感覺……

持續興奮中的我們,
無聊到上網查詢這admission package的行徑路線,
March 3
5:39pm Picked up, Philadelphia, PA
(原來是秘書星期五下班前才寄的!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打混聊天∼)
11.26pm, Memphis, TN
(就在包裹晃到TN去的同時,
我也心也已經差不多從西北的拒絕信中恢復過來)
March 4
5:22am, Indianapolis, IN
(睡死中..)
8:13am, Urbana, IL
(鬧鐘響了ㄧ次,但還是爬不起來)
9:55am, DELIVERED!
(正在餐桌上和R享用昨天用麵包機做的香蕉蛋糕!)


原想要趕緊打電話回台灣跟家人報告好消息,
但因家人都是種田人,
馬上打去只有可能會隔著電話被用鋤頭海扁,
所以只好忍著點囉!

突然想趕緊寫信感謝那些幫我寫推薦信的教授,
感謝他們對我的信心…
感謝家人ㄧ路上的支持,
在我想要放棄博班的同時,
他們只說了:
不管如何,就是挺我到底!

當然最想要感謝的人是R
因為有他當初的鼓勵,
我才會把這些東岸的學校,放入申請的名單,
謝謝R,即使你知道我一但申請上了這些學校後,
我們就得繼續分離,
但你還是叫我不能放棄,
謝謝你容許我去編織這樣的夢。


謝謝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