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0rz.net/9a0Uh

這是經由朋友轉寄到我手中的連結
(是那種早已經失聯許久的朋友,
 偶而才會以轉寄者的身分出現在我的信箱,
還好他也不常轉寄東西,不然一定早已被我封鎖,
你們也有這種朋友嗎?)
看到短片裡眾多的 Made in Taiwan,
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在巴拿馬的日子,
週遭的Panamenos只要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都急著說自己用的啥啥也是台灣來的,
那時的我真覺得台灣了不起,
尤其是在異鄉偶然撞見台灣出產的東西,
那更是會讓我興奮不已!
(譬如在瓜地馬拉路邊攤攤販們所使用的ㄘㄨㄚˋ冰機,竟然也是Made in Taiwan!還是那種阿媽時代用的手動式,綠色鐵架的那種!)
∼∼∼∼∼∼∼∼∼∼∼∼∼∼∼∼∼∼∼∼∼∼∼∼∼∼∼∼∼∼
終於要回台灣了,之前拼命的加班,支撐下去的,
就是可以辦完研討會後直奔可愛的台灣!
最近從老姊的相簿中發現,
爸媽似乎又老了些,
有時看著看著,眼眶都紅了起來。
這幾年來,生活的經驗多了些,
似乎可以開始稍稍體會爸媽那時從屏東到台中打拼的辛苦。
也是到了現在這年紀,
才開始想要多挖掘些爸媽白手起家初期的故事,
也或許是到了現在這年紀,
爸媽才會對我說些比較貼近事實的奮鬥史,
而不是上了糖衣,避免讓小孩知道社會黑暗面和自己辛苦的故事吧!

很想他們!
我私心的期望,
老爸老媽今年退休後,
可以帶他們來美國短住幾個月,
玩玩美國,享受一家人一起生活的甜蜜。
(其實是嘴饞想吃老媽的料理!)
∼∼∼∼∼∼∼∼∼∼∼∼∼∼∼∼∼∼∼∼∼∼∼∼∼∼∼∼∼∼

已經迫不及待開始找在philly的房子了,
究竟是要住學校宿舍呢,校外,
還是乾脆住到郊區去?
要再找室友嗎?台灣人還是老外?
還是乾脆一個人住?這樣爸媽如果來了,也比較方便。

就在我忙著搞清楚Philly的地理位置時,
R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在我未來系館的那條街上,
發現了一間他可能可以投履歷的公司,
其實我知道R現階段要換工作,是天方夜譚,
但我也清楚,他就是無法克制的想要知道,
是否有些小小的可能,以後跳到Philly,
即使不是今年,或許是明年,後年…2010,
畢竟要再分隔幾年,對於真正生活在當中的我們,
還是個遺憾。
有人說過,有遺憾的愛情,才是美,
我是覺得那人真是頭殼壞掉,
大概是他自己目前愛情不幸福,
才會說出這種話吧!
我的美國媽咪說,
愛情和生活是要去enjoy的,
她其實非常關切我和R要遠距這樣的事實,
她說,最算我們最後擁有的是個世俗認定美好的結局,
(就是學位,工作,愛情,家庭最後都得到了),
還是不值得大力吹噓這樣的過程,
這樣的戀情,是不值得被當role model的。

美國媽咪是說的比較直接,
但其實我心裡的某些部份,還是被敲到了,
沒錯,我總是會遇到朋友讚嘆我和R的感情,
夠久,夠會撐,
其實 “嘆”是可以啦, “讚”就免了,
這種過程,是完全不需要拿出去教訓愛情路上的新手,
說自己有多清高,有多耐苦的。

So, 給正在遠距的,和即將遠距的我們你們,

眼前的路,
不特別清晰,也不特別模糊,
不特別寬敞如康莊大道,
也不特別狹窄如羊腸小徑,

路,本不就是這樣的嘛?
一起走下去就是了!


What lies behind us and what lies before us are tiny matters, compared to what lies within us.

By Georgette Mosb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