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照例,似乎又會想要回顧一下過去一年所做的種種,並且對未來做個嶄新的規劃。 只是,這學期已經開學3週的我,感覺特別沒勁。大概是因為ㄧ直覺得這學期將是在這學校的最後一學期,所以課程的選擇方面,也偷懶的去選了比較入門的課,而且都還是方法學的課。 雖然那門質性研究方法的課,共需要買11本書,但自己從一開學就決定,打個折扣,買個8本來念念就好。這幾天一直在想,這是我正式念博士班前的最後ㄧ個學期,ㄧ定要把握最後ㄧ個可以輕鬆的學期,只是……

工作上要在這短短的一學期中辦兩個國內的大型研討會,所以ㄧ向過午不在圖書館出沒的我,居然也出現了星期天晚上還在圖書館加班的景象。不過看在工作內容還算有趣的份上,我還是挺甘願的和同事乖乖的待在學校趕工。(我們兩個得生出一個教案,讓伊利諾州的中學老師參考如何在他們的教材中,融入全球的視野。)

接下來的另一個研討會,更是令我小生怕怕。因為在這個針對大芝加哥區中學生和中學老師的研討會,我得親自上場對付那群來勢洶洶的美國中學生,我已經可以預料,屆時我會花難以計量的時間,在練習我要講的東西。

偏偏在這時候…老媽從台灣打電話來: ㄚ你春假可不可以回台灣阿? 你老哥要辦婚禮啦!

哇勒,既然是這樣,難道還有考慮的餘地嗎?即使是不可以,也要可以啦! 

於是,我已經決定在研討會結束的當天晚上,從Chicago起飛回台灣,待個5天,絕不浪費時間調時差,然後在於老哥婚禮的隔天,從台灣ㄧ路飛回Chicago。

嗚~難得回台灣,結果都沒有時間去找朋友,吃好吃的! (算算我在台灣也不過可以吃個20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