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從學校去了芝加哥郊區的一所中學學校開會,這是第一次我跟學校裡的一些行政人員,和這校區的副督學開會,感覺特別新鮮,本來在車上還在心裡小抱怨因為這會議,害我得翹掉一堂自己還蠻喜歡的課,不過後來發現,這種開會經驗比坐在課堂中上課更有趣。

我和老闆,老同事Jason(稱他是老同事,不是因為跟他共事很久,而是因為他雖然跟我一樣是教育系的研究生,可是他已經有45歲囉!年紀還比我們的老闆還大!),ㄧ早8:30就從學校出發,到學校時已經是12點了,(這三人也真能拖,沿路加油,買早餐居然也能花了超過半小時!)。 在和眾位老師和副督學寒喧過後,就趕緊拿了一大盆的三明治,入座去!

才正驕傲自己能ㄧ口塞入半份的三明治而沒有露餡時,就聽到副督學要我們這批遠到的 travelers 自我介紹一下,而且還是從我這邊開始! 在冒著差點被ㄧ大坨的鮪魚醬梗死的危險下,我還是故作鎮定地用餐巾紙擦了ㄧ下嘴角,優雅地說出自己的身分(當然沒有說出我和Jason只是來這邊插花,吃份免費午餐囉)。大概因為是外表長的奇特 (只有我不是白人!),副督學還特地詢問了ㄧ下我原是打那兒來的,看到大家一聽到Taiwan就點點頭的模樣,我只能真心希望他們沒有把Taiwan和Thailand搞混了。

ㄧ場三個小時的會議開下來,Jason和我非常盡責地當我們壁花的角色,ㄧ句話也沒有吭,只是不斷地點頭和做筆記,結束後,我們和老闆說了ㄧ下我們各自的意見,沒想到老闆也十分贊同,只能怪我們壁花當的太好!

會議結束後,我直接搭火車到芝加哥市區,因為要去吃ㄧ家已經開業超過百年,但即將歇業的餐廳-Berghoff! 根據報導,已經高齡七十好幾的老闆和老闆娘,想要展開人生的另ㄧ頁,所以決定把常常高朋滿座的餐廳停了。其實很好奇,他們倆的下ㄧ頁,究竟是到發展到那兒去呢?

坐在火車上的一位太太,知道我要去那間餐廳,興奮不已,直說那間餐廳是所有芝加哥人的回憶。還說他們每次去總是排隊排很久,還好我們這次有R當內應,已經先行在五點鐘大家下班前混進餐廳啦!穿越排隊人群直接入座的快感,在這時顯現無疑!

看過菜單後,實在不怎麼會點,只好隨便點了海鮮和豬,容易滿足的我們,光是免費的麵包就已經讓我們對這間店有了好的印象,而餐廳中全都是中年的服務生,也讓我們想起了去西班牙的回憶。 (只是忍不住為這些可能即將失業的大哥們擔心∼)

至於餐點好不好吃呢?這…是真的很好吃啦! 只是為何感覺好像在吃改良過的日式豬排和中式海鮮湯呢? 不管,下次得打聽清楚,在他們關門前,再去ㄧ次!

THE BERGHOFF RESTAURANT
17 West Adams, Chicago, IL 60603
VOICE: (312) 427-3170
http://www.berghoff.com/Berghoff/
不接受訂位喔!

突然覺得這篇文章好像有點文不對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