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離開學校,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耶誕假期。昨晚,鮮少開伙的美國媽媽Barbara特地在家裡準備了簡單的幾道菜,幫我慶祝一下安然度過在美國的第三個學期。

Barbara是個退休的大學老師,去年從芝加哥搬到我們鎮上後,剛好就跟我這也是初次到這小鎮的台灣人牽上線。Barbara是個activist,跟她在一起,常常可以知道很多美國的黑暗面,像是美國很多前陣子在紐澳良進行重建的公司,是僱用墨西哥來的工人,可是在雇用他們兩個禮拜準備要發薪水的時候,這些惡劣的公司就把這群沒有合法工作權的墨西哥工人們,送到移民局去,請美國政府把他們遣送回去。還有前幾天美國上了Human Rights Watch所公佈監禁記者的國家黑名單中,雖然美國比第一名的老大中國大陸,少監禁了許多名記者,但對於一向自稱是民主國家的老美,卻猶如打了一個大巴掌。

Barbara除了時常批評時事,最了不起的地方是還親身參與,她這學期跟我一樣,也忙的很。她可是我們鎮上Anti-Walmart的總召集人! 更巧的是,她還負責了ㄧ個當地小電台每星期五的一個節目,而我和我的朋友們,也準備在下學期,於同一個電台,合力主持一個節目!屆時,我們一定又有更多管道可以挖到一些內幕啦∼∼

昨晚最好玩的時刻,就是Barbara跟我秀她去Ten Thousand Villages血拼的聖誕禮物。這間 “萬村店”來頭可是不小的,它集結了全世界各地 (通常是所謂的發展中國家)藝術家的作品,以極為公道的價錢,賣到美國和加拿大。重要的是,他們是International Fair Trade Association的一員。Ten Thousand Villages特別照顧ㄧ些弱勢的藝術家,並確保買方與賣方間沒有不當剝削,當地的生態在從事藝術品的生產同時,仍然能永續的經營,甚至他們還關照到女性工作平權的議題!

在美加的門市店,都是志工們在經營,所以物品的價錢,都是讓我驚訝不已,與那些動輒好幾十美金甚至是幾百的民俗藝品,這邊的價格,顯得親切多了。

這麼平價的商店,值得大家捧場。耶誕節還沒有買到合適禮物的,可以好好考慮這間店的東西。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商店!

看看他們的網站http://www.tenthousandvillages.com/
尤其是clearance那邊的東西,真的便宜到爆!有沒有人要ㄧ起合購節省運費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