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巴西行回來,一行人除了領隊的老師之外,大家都是抱病返回美國. 我一路上戰戰兢兢,維他命C和一些營養品每天按時服用,眼見兩個禮拜過去了,我仍是全隊中僅存沒有生病的那幾個,心中還在暗自竊喜. 只是當室友開始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後,心中不忍,於是拿出所剩不多的維他命C逼她服下,早晚服了幾次後,居然隔天舒服了不少,經過室友的大力宣傳,全隊都來排隊跟我領維他命C.秉持著所謂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想法,於是將自己所有的維他命C,全數充公,一顆也不私藏. 就這樣平安地又過了幾天,沒想到,就在全隊維他命C彈盡援絕的那一天晚上起,我喉嚨開始痛了. 當晚又恰巧棉被不夠,半夜被冷了醒來,心想,完了,可別在巴西的最後幾天讓我破功阿!

終究還是破功了.不只感冒,更慘的是在我當上飛機的那一刻,發現自己開始發燒.一趟返鄉之旅,過的慘慘悽悽,多歸了臨坐火豔巴西姐姐的退燒藥相助,我才能以半條命的姿態降落芝加哥國際機場.

休息半天後,當天下午開車直奔Madison開始我的印尼文課程.要命的暑期課,居然從第一天開始就以全印尼文的型式進行,讓我回想起當年再巴拿馬學西班牙文的艱苦時期───以西班牙文講解西班牙文法! 沒想到三年後,這次換成了印尼文. 經過了幾天的掙扎,雖然印尼文已經神速的進展到可以詢問某某人住哪裡,上街買東西的程度,我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了這個難得的機會. 走到Graduate Admission Office, 退回之前領的獎學金支票.

決定了,這個暑假───

我,要,休,息!



Ps.想到巴西,你想到什麼?除了亞馬遜之外,我想到的就是這個耶穌像.記得好幾年前,跟老哥聊到這個耶穌像,我的回應是,有天我一定要爬到這上面看看,不過那應該是等我老了之後,有錢有閒,才能做的事情.
只是沒有想到,巴西成了我第一個造訪的南美國家,就在我剛滿25歲的這一年,感覺有點不真實,夢,好像實現的太早,太容易...

resource:www.rio-apartment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