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的第二天一早, 和你一口氣睡到中午,

彷彿想把之前的累, 一次睡掉般,

打開窗簾, 映入眼簾的景色讓我們讚嘆不已,


其實我一向都是喜歡山多於海的,

我童年的回憶裡都有山,

而對於海, 卻大概只有一次去通霄海邊的回憶吧!

這也是為何我會選祕魯作為蜜月的地點,

而非一般加勒比海的小島.

只是這般的景色,

讓我發現, 原來海和天所呈現出的藍,

也可以像山中的綠一般,

這樣地有層次.

 

你彷彿很高興我開始喜歡海,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你的童年是由海邊拾回的石頭所堆砌起來的,

小時後你每次回花蓮阿嬤阿公家,

就是去海邊撿石頭,

一顆顆從海邊拾回的石頭,

都在你的回憶裡留下重量,

我這也才明白,

為何你一開始想到去蜜月的地點都是提議加勒比海的小島.

原來我們都是在尋找童年的回憶,

都希望對方可以體驗我們小時候的那一段.

 

我這也才明白,

原來你是這樣的寵愛我,

願意陪我去祕魯爬那一點都不輕鬆的Machu Pichu ,

我也知道, 蜜月本該就是餐餐吃飽飽, 天天睡好好,

最好整個行程還都有人規劃好好的,

但我就是想要去祕魯, 和你一起去爬一趟會把我們累的半死的古道,

感謝你, 感謝你願意捨棄蔚藍的海, 和我一起去追尋那神秘的綠.

 

也還好我們在last-minute決定到PR一趟,

希望這趟旅行, 能比較符合你心目中蜜月的理想型!

 

 

在旅館待到近一點才離開,

第一站就是當地人會去的luquillo beach,

沒有特愛beach的我, 其實是相中的海灘邊一攤攤販賣當地食物的kiosk,

只是後來才發現, 其實每攤kiosk賣的東西都一樣,

都是我戲稱為 炸物的點心,

不外乎都是麵粉包裹了肉製品下去炸成長條狀的的點心,

看到這些食物, 我就知道回到拉美了,

以往在巴拿馬我也都是吃這些零食,

也難怪一年後胖了五公斤回台灣.

你興奮地聽著我講解,

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嘗試,

雖然我現在已經幾乎不吃油炸的食物了,

我也實在抵擋不住這存在我美食回憶地圖裡重要的一塊,

好吧! 就撩下去了吧!

在這裡, 我們也喝到了第一杯PR著名的pina colada

我以前在拉美旅行時常喝,

只是這次是和你一起到pina colada的發源地喝到,

也算是個朝聖之旅吧!

 

晚上的kayaking是我們公認整個旅程的高潮,

(只可惜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

出發前就有朋友強力推薦晚上去看Bioluminescent Bays,

上網查了一下, 光看到照片就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去,

http://www.biobay.com/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陰曆,

很慶幸我們至少還可以趕到一天月亮還沒有露臉的好時間,

(因為沒有光害)

去看這神奇的biobay.

 

要進去biobay得先划kayak進去,

越接近bay, 越看不到前方的方向,

好幾次我們因為太黑暗, 就這樣撞上了岸邊,

整個過程刺激又期待,

等划進了那個傳說中的bay,

果真大家的kayak下面都泛著一股青色的光,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我們手伸下去撥動, 層層的青光也跟著波動,

你縱身躍進湖裡,

讓這些會發光的浮游生物, 圍繞了你放射青光,

我們在kayak上讚嘆這神奇的經驗,

努力將這無法入鏡的美景,

刻劃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