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對生日這檔事,記憶很差,差到除了我自己的生日之外,就只有妳的生日我記得著。後來我很慶幸R的生日只差妳一天,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直接以妳的生日加一來幫助我記住枕邊人的生日。

我們一起生長在不慶祝生日的家庭,所以我的回憶裡也沒有幫妳過生日的片段。

大學畢業後,我們各自在不同時區的地方生活,更加不可能幫妳過生日。

有了小孩後,似乎自己的生日就漸漸變的不是家裡的重心,總覺得好像孩子的生日才會做些特別的慶祝活動。

今天妳生日,我們倆仍是各自在不同的時區生活。我一直都覺得不可能忘記妳的生日,沒想到今年到是差一點就忘了,我想這是她們說的mommy mush brain吧。(這可不行阿!如果忘了妳的生日,那有99.99%的可能性我也會忘了老公的生日阿!)

撥個電話過去,趕在妳們中原標準時間結束前的兩個小時,把祝福送到。沒想到隨意聊聊,又是妳那兒的午夜了。

把妳趕去睡覺後,我才想起,我還沒有跟妳說我收到妳之前去芬蘭寄過來的卡片了,我猜羽亭的畫,是給佑佑的。

我也才想起,我還沒有跟妳說,其實我真的好高興妳們八月飛過來看我們。出門在外的遊子,最渴望的就是能和家人相聚的時間。

妳和佑佑的第一次見面,就給了她人生的第一個紅包!

IMG_1026.JPG

因為妳們來訪,我們才有動力去開發費城我們還沒有去過的新地方。

我們一起去了全美最老的動物園。這大概是我和R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小孩,感覺好像全費城的小孩都擠到這來了。

IMG_0908.JPG

最精彩的應該算是這北極熊矯健水中抓魚吧。看到這麼大隻的一隻熊可以在水裡這麼靈活,就覺得很神奇。

我以後冷氣一定要再少吹一點,好讓他們在北極的家不會最後都融化不見了。

IMG_1438.JPG

我們還去了市區的玻璃屋, 拍了很多感覺很奇幻的照片。

   IMG_1098.JPG IMG_1148.JPG 

行程最後的Please Touch Museum,就真的是如果你們沒有來費城,大概等到我畢業,我們也不會造訪的景點了。瞧羽亭玩角色扮演,玩的真上癮。

畢竟別人都是拿假娃娃當看診的對象,哪像她有真的北鼻可以練習阿?

 IMG_1240.JPG 

OS: 平常打針佑佑有可麼超然和事不關己就好了喔?

IMG_1247.JPG 

有可愛的護士姐姐掛保證說,佑佑的健康,讚啦!

IMG_1280.JPG

原本以為佑佑會塞不進去這台迷你stroller, 沒想到還是被無情的媽咪硬擠進去了。神經太大條的媽咪,在 "拔"出佑佑的時候,沒注意到佑佑的肥手臂差點被兩邊的凸出來的鐵條卡住。這台stroller應該要recall才是喔! (不過生產公司一定會請媽咪看清楚使用說明手冊,這台不是給真的北鼻坐的。哈)

真的玩的好瘋,玩到羽亭到了機場整個哭到最高點,我看到她小小年紀就學著要在這種離別的場合hold住,就覺得很不捨。看她用力地拉自己的頭髮,好忍住自己的哭聲,我眼淚也整個hold不住阿~~~

雖然說,有相聚,本就也會有離別。或是說,家人本來就不會一輩子在一起,但是我還是好希望可以跟妳們住近一點。:(

可不可以,妳明年生日的願望,許一個我們可以盡快相見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