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  Montreal開會的行程,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上, 我都不確定是到底會不會成行。

佑佑從出生到現在快要九個月了,都是母奶寶寶。大概是我太常在家的原因,她一直都不喜歡奶瓶。所以我自己對於這趟行程一直很有疑慮,好幾次我都覺得乾脆取消算了,畢竟佑佑跟工作和課業比起來…就是 ...

根本不能比。

我們從一開始計畫來個家庭旅遊,請老公幫我在開會的時候帶佑佑,然後佑佑要喝奶的時候就推到會場讓我哺乳,改變成請保姆陪我和佑佑去 (保姆還想說要帶電磁爐去幫佑佑弄副食品和煮麵給我吃!),到最後一刻決定請保姆來家裡過夜陪佑佑 ,我自己則是快去快回。至於喝奶,就希望佑佑到時後能夠認清媽媽不在家的事實,自己和奶瓶當好朋友囉!

交通工具也從一開始考量不讓佑佑坐飛機 ,所以坐12小時的火車 (從來沒有想到從Philly to Montreal 單趟的Amtrak只要US$70!),到後來我自己坐一個半小時的non-stop飛機,至少能讓我可以多待在佑佑身邊幾個小時,出發前再狂餵她幾次。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剛好這禮拜老公白天也都不在家。出發之前幾天,我就一直跟佑佑喊話,叫她要乖乖睡覺和喝奶。讓保姆和爸爸日子好過些。星期二出發前剛好是佑佑的午覺時間,送她上床後,我拉著行李準備出發,嘴上還不斷地跟保姆提醒要注意的細節,也告訴她如果真的撐不下去,我可以去一天就回來。保姆點點頭,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叫我放寬心,她希望我既然都決定要去了,就待到預定的時間再回來。保姆這幾句話和擁抱有神奇的安神效果,我下一次想到佑佑的時候,已經是進了旅館。不知道今晚,佑佑會不會有個好眠?我禱告佑佑不要半夜醒來太多次,不然把陪睡的保姆嚇跑了就糟了。

第一晚:從老公的晨間報告中得知,佑佑半夜三點起床,斷斷續續哭了20分鐘後,就自己在小床上翻來翻去,還一直跟自己說話。四點睡回去,六點起床。接下來一整天都用奶瓶喝奶,每次都大約只有喝3oz,雖然遠小於她這年紀該喝的奶量,但是和以前完全不用奶瓶喝的狀況相比,已經是佑佑的一大步了。看來,我可以不用改機票趕回去了。

第二晚:晚上八點上床睡到隔天五點半! 我重複看了好幾次爸爸email過來的晨間報告,好確認佑佑在我不在這段時間睡過夜的事實!佑佑從出生到現在,睡過夜的紀錄少之又少,沒有想到竟然在這幾天又添了一筆紀錄。我真的要撒花了!不過晨間報告最大的爆點是 …


佑佑起床後居然用奶瓶喝了5oz!!! 看來真的有餓到喔。看到這消息,我花也撒不下去,只能一直OS: OMG! OMG! OMG!

保姆說接下來一整天佑佑每次用奶瓶都有喝到快要5oz,原來我們的佑佑已經完全接受媽媽不在的事實,認命地跟奶瓶搏感情。冰庫的母奶存量馬上快要用完了,所以得開始泡醫院送的奶粉。從老公的晚間報告中得知,佑佑看到一整天不在家的爸爸回家時,異常興奮,由此推測,等我回家的時候,她應該會尖叫吧?

第三晚:今晚的爆點是...

 

 

 

媽媽我自己居然睡過頭,差點趕不上要聽的報告!我從生產完至今,最肖想的就是可以有一天睡到自然醒,不被佑佑叫醒。沒想到這願望居然在Montreal最後一個晚上實現啦!我真的要放炮了!不過我還真的沒有時間慶祝,因為我得要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內換衣刷洗,小解大解和打出已經漲到快要讓我得乳腺炎的奶。要慶祝,就等回到家再和最親愛的家人慶祝吧~

這次行程太匆促,沒有機會買任何紀念品給老公和佑佑。即使是這樣,回程的行李還是增加了好幾磅。原來是多了好幾包的母奶冰棒。大力感謝經營旅館的熱心台灣夫婦,讓我使用他們的冰庫存放母奶。還好通關時沒有什麼人,不然好幾袋冰凍母奶一字排開的盛況,應該還是會吸引一些不了解的路人甲乙的目光吧?

原本是來不及回家送佑佑上床,沒想到我因為提早到Montreal 機場,所以趕上了前一班回費城的飛機,這樣一來,趕在佑佑睡覺前回到家是有望了。老公一句:我想要看佑佑看到妳的樣子,害我一路從下飛機後憋著尿,捨棄本來要搭比較便宜的shuttle,小跑步奔向計程車。 

因為身上現金不夠,老公還得帶著佑佑送錢到樓下給計程車司機。佑佑看到我,一開始根本也沒有很興奮,反而是一付呆呆的模樣。

不過後來等ㄋㄟㄋㄟ送到她面前後,整個就像是活過來一樣。哈~

回家真好,知道佑佑我不在的時候也乖乖的,真好。

接下來媽咪真的就沒有藉口不上圖書館拼論文了。

我彷彿,看到一點點"可能"會畢業的曙光啦!

跟自己信心喊話:妳不是可能會畢業,而是一定會畢業! (只是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就是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