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讓我有種 “遇見幸福” 的關鍵人物,就是這位!!!

IMG_8011  
  

美眉一直待到預產期後的幾個小時才出生,讓我如願可以有個phone interview的經驗 (要一邊跟假性陣痛奮鬥和一邊phone interview實在不容易,更別提phone interview 前一晚佑佑還不知為何一個夜晚狂吐三次。我和老公幫佑佑換了三次衣服和三次床單,外加一次洗澡,累到不行的我,被下令得直接上床,不可以再偷偷準備phone interview的資料。)

我非常感謝美眉待到預產期之後才出來,因為這樣,我不僅把該收尾的學校事情都結束了,還享受了好幾天什麼事情都不用管的清閒日子。因為從台灣飛來幫忙的媽媽,包辦了三餐,爸爸則是佑佑的專屬玩伴,他們的幫忙,讓我在產前十天,有了非常足夠的休息,也有些時間專心陪伴佑佑。

我更感謝美眉沒有讓我痛太久就出來和大家見面。這次的生產經驗,是那種回憶起來都是甜蜜蜜的感覺。

這次是在美國第一間醫院Pennsylvania Hospital生產。因為是這樣一間歷史悠久的醫院, 所以美眉才有這件印著 "我是在賓州醫院出生"的衣服可以穿。

當初會選這間醫院,主要是要來給這兒的接生婆 (Midwife)以比較傳統自然的方式接生。因為是隸屬於大醫院,所以如果到時候有什麼緊急狀況的話, 婦產科醫生就會馬上接手, 給嬰兒和產婦最快的照顧。生美眉之前, 我就很肖想在這裡的birth suite生產,因為裡面有個很大的按摩浴缸。 很幸運的, 生美眉的當時, 沒有其他產婦在使用, 所以我check-in完之後, 馬上就被帶入suite待產, 然後就在有著旅館等級的按摩浴缸裡,一直待到開始用力前十分鐘才起來。老公看著我在按摩浴缸裡面很享受,還後悔沒有帶泳褲。

之後的哺乳過程也都算是十分順利上手, 我原本非常擔心美眉會像佑佑一樣難纏, 沒想到美眉整個就是非常的配合。美眉的表現幾乎都是照書本上寫的。 來輔導我哺乳的lactation consultant, 還開玩笑說 "She wrote the book."

原來美眉是書寫"育嬰寶典"這本書的作者阿, 真是施敬失敬。

美眉吃的好睡的好, 我跟著雞犬升天,吃的好也睡的好。心情好,我看著美眉就是越看越有趣, 我和美眉更是相看兩不厭 (我自己很不要臉的猜測美眉的心情)。

以前總覺得在醫院工作的人很不簡單, 都要對著明明就是長的像是小猴子的新生兒說些昧著良心的讚美話。美國這邊的文化更是如此。人人看到新生兒都會用很誇張的音調和表情說 How adorable。可是這次和美眉相見歡, 歡到我還真的是"美眉妳好可愛"不離口阿~

以下是只有媽咪自己看了會說 "阿~妳怎麼這麼可愛"的照片。

滿臉橫肉的美眉,感覺是有混黑道的潛力。IMG_7570

這張是嬰兒界的競選照。懇請賜票!

IMG_7595  

嬰兒界的奸臣?

IMG_7604

美眉的到來,給家裡帶來好多笑聲。阿公阿婆時常會看著美眉看到笑出來, 我和老公也是如此。佑佑更不用說了, 她簡直就是把美眉當娃娃在玩。

IMG_7658-001  

看佑佑整個就是爽翻天~ 多虧美眉脾氣好,願意讓佑佑這樣搞。

IMG_7660  

佑佑要當醫生幫美眉檢查身體。

IMG_7670-001  
佑佑看到美眉躺著,吵著也要躺在美眉旁邊。

IMG_7853

美眉真的脾氣太好了,佑佑這樣玩她, 居然也沒有哭。

IMG_7934

美眉大度量,沒有跟姐姐計較。

IMG_7946-001  

不過媽咪幫你拍照存證, 以後可以跟佑佑姐姐算帳。不要怪爸鼻媽咪沒有阻止姐姐, 因為我們在旁邊都笑翻了。

IMG_7950  

感謝美眉,好吃好睡好脾氣,讓媽咪產後睡眠充足, 心情大好,幸福指數破表。 接下來的日子還要妳多多關照阿~

 

ps. 其實跟美眉相處的第一周是有點戲劇化。美眉出生第四天, 我們就抱著她跑急診室了。那天美眉吃完奶就拉,整天都在昏睡,把我們嚇死了。最後跟護士通完電話後,決定在晚上十點跑一趟急診室。在去急診室的路上,美眉怎麼叫都還是叫不醒。老公開車,我坐在後座眼眶含著眼淚看美眉, 一直安慰自己和老公說費城的兒童醫院被評鑑為全美最好的醫院, 所以一定會把美眉照顧好。

後來在急診室搞到凌晨五點,證實是虛驚一場。美眉就是個愛睡和愛拉屎的孩子, 正常的不得了。因為佑佑以前是個不愛睡不愛拉屎的孩子 (佑佑還沒有滿月就曾經創下連續12天沒有大號的紀錄!!!), 所以我們遇到美眉, 整個就是被嚇傻了, 哪裡知道原來美眉這樣也是算正常。

美眉和佑佑的個性, 習性和體重的差異,用天壤之別來描述都不為過 (美眉體重85%, 佑佑曾經1%), 看來我們有得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