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要兩歲了!佑爸想辦趴幫佑佑慶生,可是佑媽不想,因為覺得光要列出邀請的名單我就很傷腦筋了 ,更不用說還要佈置家裡和準備餐點。 會要傷腦筋誰該邀請誰不該邀請,主要是我不想要讓客人破費買禮物給佑佑。很多身邊的朋友都是學生,還不會賺錢 。而我們想要辦趴的目的,其實就是單純地想要大家來幫忙熱鬧一下(讓佑佑有除了佑爸佑媽的人可以看:P)。所以佑佑一歲的生日趴,我們就沒有跟一些客人說是生日趴,只說了希望大家來我們家聚餐。

不過這次倒是身邊幾個好友詢問了我們要如何慶祝佑佑兩歲的生日,這些朋友最後促成了佑佑的兩歲生日趴,也成了生日趴的座上賓。因為知道是生日趴,這些朋友當然也就花了錢買禮物給佑佑了。(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沒事不要亂問朋友有沒有要開趴。)

生日的前兩個禮拜,佑媽我正忙著修改論文,根本沒有心思想生日趴的事情。論文修改完後,我們又想要趁著佑佑未滿兩歲坐飛機不用錢的航空公司規定,出去走走。於是我們臨時安排了一趟邁阿密之旅,趕在佑佑生日的前一天,結束五天四夜的行程,飛回費城。

飛回來的隔天剛好是星期五 , 於是就邀請了幾個好朋友來家裡吃飯,幫佑佑唱生日快樂歌,讓越來越懂事的佑佑歡樂一下吧!

吃完飯後,大家聚在客廳聊天,聽不懂英文的佑佑,跑到在場唯一會說中文的C旁邊說:姨姨,聽不懂。(此時佑爸佑媽都在廚房忙)。

在姨姨的鼓勵下,佑佑還是硬著頭皮跟其他小朋友玩。想想佑佑也真是勇氣可嘉。還好小小孩子之間的玩耍,是不受語言限制的。

不過佑佑,妳要有心裡準備,媽咪還是會持續在家裡繼續跟妳只說中文和客家話,妳要學英文,之後去學校學就好啦!媽咪不擔心妳英文聽不懂,只擔心以後我們以後跟妳說中文或是客家話,妳回我們:

I don’t understand you!

 

這次買的蛋糕是whole foods的盆栽蛋糕,雖然小,但是也夠幾個大人和小小孩吃了。

IMG_6525  

大人們盡情地聊天, 都忘了佑佑還在那兒等大家幫她唱生日快樂歌佑佑用她的嘟嘴, 做了無言的抗議.

Yoyo2013

好不容易點上蠟燭, 唱完歌, 可以吃蛋糕了!Yoyo20133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拆禮物了.

第一位上場的是佑佑人生的第一個好朋友, Oliver. 開場前兩位小朋友先喝水暖場一下. 兩位都是camelback水壺的愛用者.

IMG_6623

Oliver送的禮物非常實用, 兩本關於家裡要迎接第二個新寶寶的書,  一本關於一個小女孩要準備當大姐姐的書, 一本關於小女生訓練尿尿的書,和一本為佑佑特製的書. 這四本書後來佑佑都非常喜歡聽.每次聽到new baby都會摸摸我的肚子. 

至於這本are you a cow? 則是最後一頁和書底都有佑佑的照片. 內容是一隻雞問聽故事的小朋友是不是牛, 豬,狗 等等的動物, 答案當然都是No! 一直到最後一頁, 這隻雞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正在聽故事的人是佑佑.

書底則是問, 哪一個是你? 答案當然就是有佑佑照片的那個囉!

2012areyouacow-detail  

媽咪我努力地帶著佑佑拆禮物,還要翻譯卡片內容給佑佑聽, 挺忙的!.

此時後面另一個小朋友已經排隊等不及要送佑佑禮物了.IMG_6640

 

西班牙裔的Alicia, 送了佑佑一件衣服, 一個泡棉拼圖,和一本西文和英文雙語的書. 看來Alicia媽咪是期許佑佑以後西班牙文也要懂一些~

IMG_6652

最後這一大包,是L姨送的. 我們在拆禮物的當下,實在是完全不知道這一大包裡面是什麼東西?!

photo

答案一揭曉的時候, 現場響起一陣驚嘆聲 ,而媽咪我則是感動到破表.

photo-2

原來是L親自裁縫的毯子! L還特地把被子做大件一點, 好讓這件毯子可以陪伴佑佑久一些.

興奮的佑佑馬上現場用毯子玩起了躲貓貓的遊戲.

photo-3

這是毯子的近照.

blanket yoyo1

真的算是蠻大的, 我看佑佑應該可以蓋到至少上中學吧?

毯子的背面也很好看.

IMG_6659IMG_6674  

原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有想到L還幫了還沒有出生的妹妹,也裁縫了一件小毯子!

用色和配圖也非常好看!

到時後乾脆就帶這件小毯子去醫院生產好了!

blanket

至於C姨姨, 則是送了佑佑人生的第一間房! 裡面還住了一隻小狗, 小豬和小馬. 有一陣子佑佑到哪裡都要帶著她最愛的小狗. 而那隻小馬, 則因為臉上的貼布, 一直被佑佑判定小馬的眼睛痛痛.

 photo-4  

後記: 生日趴結束後, 我們趕緊送佑佑上床睡覺. 佑佑先對我們說:爸爸媽媽我愛你. 接著就自己唱起了簡易版的生日快樂歌:Happy to you! Happy To you! Happy to you!
我想佑佑應該還是覺得蠻好玩的吧? 只是媽咪我的腰到這時後以經快要斷了!

有將近幾個禮拜的時間, 佑佑都一直認定毯子是E姨姨送的. 還好她不會說英文, 不然被L知道了, 就尷尬了.

我開始在想, 以後家裡有兩個小朋友, 我們如果每年都辦兩場生日趴的話, 不只我們自己, 連好朋友的荷包都會大失血. 真不知道這種事要怎麼樣才會有個比較兩全的辦法?!

後來才想到, 照台灣的算法, 佑佑其實應該算是三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