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紀錄佑佑的語言發展了,在這樣發懶下去, 下次就直接跳到佑佑會罵人的階段了.

以下是佑佑大概從22m-27m所說的人話。這段時間歷經了媽咪生產和做月子,所以很多時候都我都沒有陪伴佑佑,只能靠阿公和爸鼻照的相片裡面,稍微地窺見佑佑的生活。

這陣子都是爸鼻或是阿公帶佑佑去上課。

IMG_3375  

IMG_3385

媽咪我坐月子期間,佑佑天天都有阿公帶出去放風踢球.

IMG_3576

阿公阿婆來兩個月的期間,佑佑的語言發展進步的非常快。漸漸的都可以聽到她說完整的句子了!

以下是媽咪腦容量不太大的時候,所紀錄下來的佑佑開講。

1) "喂!我是要找佑佑"。這句話讓人不知道她究竟是要說"我是佑佑"還是"我要找佑佑"。

2) 把 "個"這個measure word跟特定的measure word一起用。 佑佑會說: "我要聽這個首歌。我要看兩個本書"。

3)我還要說成 "我要還要"。

4)很喜歡用語助詞, 阿, 呢, 嗎, 吧。

下面這兩個問句 "美眉在幹嘛呢?" 和"這是什麼東西阿?" 每天會出現幾百次。

也很愛講 "應該是這樣吧!" "好不好呀?" 有時候會說成 "這樣好不好嗎?"

5)佑佑第一次在醫院近距離看到美眉居然是說:"美眉有鬍子耶!"

IMG_3239

想必視力2.0的她,是把美眉嘴角的胎毛當成是鬍子啦'~

6)面對超級嗜睡,常常都處於昏睡狀態的美眉, 佑佑非常期待美眉可以醒來跟她玩 (其實是被佑佑當成玩具玩)。某天佑佑看到爸爸懷中的美眉, 興奮地大喊:"美眉張開眼睛了!" 接下來鹹豬手就馬上爬上美眉的身上摸來摸去。 看來佑佑是直接用"張開眼睛"來形容剛睡醒的美眉。

7)做錯事情被媽咪罵了以後, 馬上用撒嬌的聲音跟我說:媽咪我愛妳。 我裝作沒聽見繼續開罵, 佑佑也裝作沒聽見我在罵什麼, 繼續跳針似的說:媽咪我愛妳, 媽咪我愛妳, 媽咪我愛妳, 媽咪我愛妳。

就是下面這種擺爛的表情。這麼小就知道怎麼擺爛,真的不太好耶~

IMG_7937IMG_7951  

5)開始會直接用爸爸的名字來稱呼那位她應該叫爸爸的男人了。

基本上如果佑佑有事情要麻煩在樓上的爸爸, 她呼喊的順序是這樣的: 爸鼻, 爸鼻,爸鼻。

如果爸爸沒有回應:就改直接叫爸爸的名字。

再沒有回應,就直接學媽咪喊: Honey! Honey!Honey!

6) 以經訓練好會自己大小便的佑佑, 每次都愛看自己的大便, 然後再大聲的說: "大便好可愛喔!" "大便掰掰,下次再見喔!"

7) 很愛自己幫熊熊演戲, 對台詞.

佑佑說: 熊熊我愛妳.

佑佑自己幫熊熊回:我也愛妳阿

佑佑說:熊熊我想妳

佑佑繼續說: 我也想妳阿

佑佑對熊熊說: I love you.

佑佑幫熊熊回:I love you, too.

我想熊熊應該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吧!

8)很愛去煩美眉的佑佑,常常被我們制止摸美眉的頭。上次居然還主動問我:"媽咪,我可以幫美眉抓頭嗎"?

喂!妳以為這樣說,妳就可以摸美眉的頭嗎?

會說很多人話的佑佑,越來越讓我們感覺到她愛搞怪和龜毛的個性。

寶貝,妳儘管放馬過來吧!媽咪和爸鼻我們兩已經準備好要跟妳過招囉~

 IMG_8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