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飛機門,連續打了好幾個噴嚏,依照往常,我每次回到亞熱帶地區,鼻子過敏機制都會自動啟動,這機制告訴我,我已離開LA,來到了日本。

拿著剛出爐的日幣,我壓抑著衝動,
不在那些販售包裝精美和樣式可口的洋果子攤子前逗留,
我可趕緊趕上前往關西的新幹線列車。

等列車開出東京時時,已經是晚上將近八點了,
剛剛在撥給好友Takako的電話中,她似乎被我四點半抵達東京,
八點才坐上新幹線的緩慢行程,嚇了一大跳。

其實我是該負點責任的,
我承認我有點被在東京車站的人潮和賣飲料零食的kiosk迷住了,
所以這看似短短的路程,我的確是以異常緩慢的速度前進著,
沒辦法嘛!距離上次造訪日本,已經是六年前了,
而待在不太擁擠的美國太久,我對於日本的一切,
都覺得興奮的很。
當新幹線開出東京時,
我又被那一片閃爍不停的霓虹燈海和密密麻麻的人海震住,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了lost in translation裡女主角身陷在夜晚的東京人潮裡的那一幕。

等到達到大阪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Takako,我六年前參加福岡環境保護活動認識的好朋友,
已經和她老公在車站外跟我招手了。
接下來的五天,都會以他們家作為基地,跑遍關西。
這趟旅行,多虧了他們,我才能省下昂貴的住宿費。
(然後把這筆住宿費拿去買也是貴死人的新幹線票,五天的unlimited pass花了將近美金280阿)

坐上Takako可愛的小車車,
我一路上像個初次造訪日本的外國人,
好奇的看著已經接近午夜的街上,
還充斥著看似忙碌的路人們和還亮著燈的燒酒屋,
哇!我真的到日本了耶!

剛抵達Takako的房子,
我又被電到了,
我是知道她和她老公剛搬進這新房,
可是沒有料到他們的房子會設計的這樣典雅,
據說他們的新家剛落成時,鄰居還以為他們是要開咖啡廳呢!
看看這對佐佐木夫婦,站在他們的新居前,
還真有點老闆和老闆娘的氣勢呢!



明亮的客廳地板,可是採用台灣花蓮的大理石喔!
而左手邊的木製小樓梯,
我原以為是設計給他們的貓咪運動的,
沒想到卻是Takako閒暇時”登高”用的,
因為從上面往外看,可一覽他們小巧的花園.



日式的庭園設計,是以經過排列設計的小石子來表達流水的意象,
這邊也栽種了許多香草,像是parsley, basil,
所以Takako煮義大利料理時,
就看她常跑後院摘新鮮的香草.



可愛的草鞋,似乎是用來觀看的,
因為我們都赤腳直接感受石頭的生命力.



其實除了家裡的設計有可以當餐廳的潛力,
Takako使用餐盤的功力,
也是讓我有在餐廳裡用餐的感覺.
第一天的早餐餐具的主題是貓咪,
所以所有的餐具都是和貓咪有關的圖案.
(連放筷子的器具都是一尾魚喔)



更讓我驚艷的這只小小的貓盤,
居然只是用來裝沾水煮蛋的鹽巴!
我有種快要昏倒的暈眩感,
因為這對於常年在美國用一個大碗公吃遍天下的嚕嚕明,
實在有點承擔不起阿~~



對於接下來的幾天,
我實在期待,
因為我得跟著Takako在上班時間一起出門,
當個通勤的電車女,
勇闖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和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