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吳哥荒圮的殘骸,
我渴望回到那個時代,
感受那個王朝的壯麗.
~~~~~~~~~~~~~~~~~~~~~~~~~~~~~~~~~~~~~~~~~~~~~~~~~~~~~~~~~~~~~~~

生平第一次,我和其他五個不相識的背包客,
相聚於暹粒,一同展開為期六天的旅程.
距離上一次和不甚熟的朋友一起旅遊,
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和完全不相識的人一起旅遊,
我自己則是用一種前世自己應該也是修了好幾百年,
才能和這群背包客一起旅遊的心態來看待.

我們一行六人的組合是:一個台灣的高中英文老師(女),一個台灣但常年跑大陸的的財務金融師(女),一個新加坡的高中英文老師(女),一個到新加坡發展的中國籍工程師(男),一個在新加坡唸碩士的中國學生(男),再加上我(一個在美國唸研究所,暑假回台灣當米蟲的學生).

這一路玩來,最大的收穫,除了是古蹟方面的感動,
最重要的,竟然是對自己的另一番認識.
我終於發現,自己超級像個說好聽點,八面玲瓏,說難聽點,很虛偽的假面人.
舉實例來說吧!
我明明不喜歡同團的女生和其他男生有點調情的態度,
但我居然可以還在那兒陪笑幾聲!
在自己的笑聲中,
突然覺得自己超級虛假,
不知道到底自己在配合些什麼?在迎合著誰?

另一件事情則是我發現自己隨和的個性,
似乎反而會縱容了周遭的人.
買東西時,我被硬拉去湊合著買些我不大需要的東西,
同時和別人看上只剩一個的紀念品時, 我是那個被要求放棄的,
本來說好一人買三個, 總共買六個,
到後來因為他說他想要買四個,
所以我竟然被要求只能買兩個.
鬱悶阿~

回來跟老媽說,
才赫然發現,其實是自己是造成這一切的元兇,
是因為自己態度的不堅定,
才讓人覺得我是可以那個軟的柿子,
可以對我做出一些他們自己也不希望被要求的要求.
我其實不是顆轉軟柿子,
我其實也是很in的,
只是我的處世哲學總是以和為貴, 不與人計較,
可是似乎外顯出來的形象,
會讓一些人誤以為自己很好商量.
(可是其實我也是真的很好商量阿~)

以前學禪的老師曾跟我勉勵,
要做個沒有個性的人,
能做到沒有個性的人,
其實是最有個性的人.

這有與沒有之間,
可是一大學問呢!

ps.這趟旅行還是很好玩的,可別誤會阿~~
學到很多東西,有空再寫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