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在是可以要來小小的慶祝一下的~
在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裡,我把兩科的期末報告都交了出去,
心中的心情,只能用個字來形容,
ㄕㄨㄤˇ (為了避免中文管理學會的斌館長抱怨不雅的辭彙出現,
而污染了讀者的眼睛,嚕嚕明決定改用注音符號表達心中的激動,
沒辦法,個人的中文程度日漸走下坡,
已經俗到只能用這單字來形容自己少有變化的心情了∼)

另一個我個人覺得比較值得慶祝的則是,
我居然接到了心目中NGO的電話面試了!
這間公司是我夢想中的工作地點 (註一),
原先已經不報任何希望了,
沒想到昨天居然接到了他們HR的人留言,
今天和可能會一起工作的研究員聊了一下,
更加堅信這是我想去的地方,
因為他們那邊有滿坑滿谷的資料可以供我練習data analysis,
更重要的是,這又是我有興趣的領域!

對於只修過幾堂統計的我,
最需要的,
就是有這樣可以實際去run data的機會 (註二),
想到這,就不禁熱血了起來,
我想暑假回去台灣補應用統計的時候,
應該不會想翹課了吧?!

只是現在也還沒有確定是否已經拿到這暑期工讀的機會,
明天還得在寄成績單和推薦信去,
希望至少在我離開美國前,
會有好些消息.

我想這階段找暑期工讀的經驗,
應該還算是成功吧!
從三月初決定要找暑期工讀開始,
就花了不少時間在修改CV和寫cover letter,
(更多時間則是在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構!)
對於跨到學術界外,
心裡其實還是挺恐懼的,
畢竟我們這種正在唸Ph.D的學生,
是既 over qualified,又under qualified,
老媽就說了: 人家搞不好根本不想請你們,想請你們,也根本請不起吧?
一句話就點名了我們這種尷尬的處境。

找暑期工讀在我們系上根本不盛行,
系上的學長姐,通常拿這四個月暑假來收集資料,唸書,和休息,
畢竟我們過去八個月都是過著沒啥悠閒活動的生活,
暑假時候挺多就是休息,趕之前沒有做完的進度,和準備下學期要教書的資料。

不過對於以後不想待學術界,
而想朝NGO和體制外研究機構發展的嚕嚕明而言,
趕緊有點業界方面的經驗還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在R的鼓勵下,
我才決定要卯起來拼了,
現在想想,才發現有時候這種事情,
還真需要點傻勁和衝勁呢!
畢竟真的沒有多少人可以詢問相關的訊息。

不過還真的是學到很多,
以前總以為要到第四年以後才會去找career center的人幫忙,
沒想到第一年還沒結束,就用到了這服務。
應該也是算賺到吧! (金牛座的個性再次顯露無疑)

唉∼不過目前的現實生活是,
我還有個三十頁的報告要趕,
更嚇人的是我們得訪問一個參議員,
而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願意給我訪問的參議員,
唉唉∼心中亂糟糟阿,
難道想要做政策相關的議題,就一定要去跟議員交談嗎?!
真是要命!


(註一)之前Echo問我想找哪方面的工作,現在我終於能回答的比較清楚了。請上這間機構的網頁看看,你就可以猜到我所謂夢想中工作是哪方面的囉!
www.childtrends.org
(註二)對於我這樣中英夾雜的記錄方式,相信咱們的斌館長又要搖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