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知道我平時還是有燒香的!

好運事件簿之一
話說上禮拜四我終於要暫時結束根管治療的療程,
心裡已經做好準備要赴清餘款大約兩百多美金的診療費,
沒想到一早到了看診室,才準備要掏出支票付款時,
我那親切的台灣實習醫生就把我偷偷地拉到角落,
說要幫我問問能不能打個折扣,
我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直忙表示要我等多久都沒有問題。
趕緊回到候診室的椅子上,
乖乖地左好等待消息。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才發現自己比之前要去面試,同樣坐在等候室的時候,還緊張,唉∼金牛座愛錢的本性顯露無疑阿!)

五分鐘過後,我得到了個好消息。
不僅僅只是打個小折扣,還是打個半折耶!
哇!小明翻身了!
真是平時燒香有燒夠,才能遇到如此善良的牙醫,
更能在這樣的一天遇到剛好值班的教授也是台灣人,
才有這樣的好運,
嗚∼心中的感動,無以形容。

好運事件簿之二
寒假時去LA找老姐,想說要讓老爸老媽聽聽這個已經幾十年沒有彈琴的女兒,
居然也能在費城練成鋼琴師與他情人的主旋律,
所以就藉機到老姊一個當鋼琴老師的朋友家借琴彈給爸媽聽,
彈完後,信心大增,
因為姐的朋友居然建議我可以彈蕭邦的曲子。
(但小明早有自知之明,已把蕭邦的曲子排到下輩子的目標了)
重點是,姐的朋友聽了我的研究興趣了,
就很氣派地說要介紹一個也是在這領域的好友給我認識。
小明因為生性害羞,不想打擾陌生人,
所以也就拖到上禮拜才打電話過去給新朋友,
沒有想到新朋友人居然也是如此熱心,
馬上說如果有需要,他有許多在台灣幼稚園的線,
可以讓我回去觀察,或是收集資料,
之前一直擔心暑假如果回台灣想要做pilot,
會找不到點,
但現在這問題似乎已經不用太擔心,
想到可以回台灣看這群活力旺盛的小朋友廝殺一番,
心情就不禁興奮了起來。
(不知道要不要學一下水蜜桃姐姐的歌?)

好運事件簿之三
系上的S一直嚷嚷著要在她家辦一個Spanish Chat,
邀請我們系上會說西語的人到她家吃飯+純聊天(當然是用西語囉),
沒想到我居然也在邀請人的名單上,
掙扎了一個禮拜,我還是在搖擺,
不知道自己該不該以目前破爛不已的西語去殘害大家的耳朵,
一直到晚餐的前兩個小時,我都還在考慮要不要編個理由說不去了。
不過膽小怕事終究不是小明的個性,
所以挺著寒風,我和另外兩位學姊還是準時赴約。
S自製的pizza和甜點,把大家的胃都撐大了許多,
而小明在這樣愉悅的氣氛中,居然:
還是可以聽的懂系上的八卦和他們對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評論!
但也居然:
只開口說了不到十句西語!
真不知道我是要高興自己還有大約80%的聽力能力,
還是要難過自己只剩下10%口語能力。
不過既然這件事要列在好運事件下,
我姑且還是選擇為自己的聽力能力喝采吧!

好運事件三: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NGO 暑期工讀機會
好運事件四:決定好自己暑假pilot study的題目
好運事件五:到中南美讀語言學校兩個禮拜
以上如果都成真我就真的出運了…

作人還是要腳踏實地些,
所以我還是努力修改自己的CV,讓自己看起來有競爭力些,
多看點報告,早點讓自己的題目有些眉目,
和開始多練西語,才是王道吧∼

今年不去芝加哥的AERA大拜拜了,
來美國第一次沒有去這大廟會,
一來是沒有補助,
二來是還有另一個關於幼兒發展,兩年才一輪的大廟會,
雖然還是沒有補助,
但還是勒緊褲袋,給它報名去啦,
畢竟從牙醫那兒已經省了兩百元,
不如就拿來買機票了吧∼
(只是覺得難得芝加哥有人可以提供免費的食宿,不去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