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魔鬼週是沒有結束的時候阿~~
(還真應該要改成魔鬼學期才對!)

自從上次留言說魔鬼週即將來臨後,
我就一直困在這魔咒裡,
至今仍尚未脫困,
看來是要改變心態過生活了:
既然就是會這麼忙, 那就live with it吧!

過去這幾個禮拜,可真是所謂的study hard, play hard (用力讀書, 用力玩耍!),
Study hard本就是我該做的,
倒是這play hard的部份則是托家人的福呢!

嚕嚕明 “去國”三年餘,爸媽這次終於從台灣來看我啦!
ㄧ直想要讓爸媽看看我在美國的生活,
讓他們體驗ㄧ下不同於姐姐在西岸的東岸經驗。
這次,終於成真囉!

由於老姐也沒有來過費城,於是就藉著 “要帶爸媽坐飛機”的理由,
也順道參與了這趟東岸之旅。
老姐都來了,那可愛的小天使怎能不跟呢?
於是,他們ㄧ夥人,
再加上五箱行李和一個嬰兒推車,
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從西岸飛到東岸啦!
(我可是機場跑了兩趟呢!)

心中的喜悅不可言語,畢竟能和爸媽老姊和于婷在一起的時間,
總是不夠多,
這陣子一家人都是擠在我那小小的套房,
平時爸媽打地鋪, (別罵我不孝,是咱們大夥兒無異議讓于婷睡床上,既然娃ㄦ都睡床上了,娘也得睡床上吧!我也就理所當然的跟他們擠在我那昂貴不已的席夢思床上囉!) 
老媽不只負責我們的三餐,還兼房間清潔打掃
老爸則是常幫我送午餐和晚餐,做些如資源回收的苦力,甚至還幫我批改些的作業,
(糟糕,現在要說我沒有奴役老爸老媽都沒人會相信了)
平時老姐除了幫忙帶爸媽去採買所需食材和洗衣服的重責大任外,
更是我壓力大時,最佳的傾聽者,
至於可愛的于婷呢,
則常用她稚嫩的童音:阿∼∼∼姨!來擄獲我的心,
也提供了本身就是學小孩習得語言的ㄚ姨,一個最佳的觀察對象。


這幾個禮拜,
我們去了華盛頓,老爸看到了常在台灣媒體出現的白宮和國會山莊,
更拜訪了我和老姐八年多沒有見面的朋友Kenny,
(八年來,K大也結婚了,老姐不僅結婚也有小孩了呢!)
老姐也趁著費城衣服免稅的地利之便,
幫寶寶添了些衣服,
老媽則是最關心我的生活起居,
不僅平時幫我煮健康的三餐,
還幫我儲存接下來一個月的食物了呢!
(水餃,豬腳,油飯都已經整整齊齊地進駐我的冷凍庫了!)

親愛的R,當然也沒有在這重要的場合缺席,
三個禮拜前,特地從芝加哥飛過來,
跟爸媽做口頭上的提親,
也和我們一起出遊了幾次,
這種組合,簡直是夢幻到不行!
(雖然我也因此趕作業睡眠不足,因而感冒發燒了起來,但說時在的, 生病時有家人在旁幫忙照顧起居,還真是幸福阿!)

五個禮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我是該滿足了,
只是內心總是難免不捨,
上週末送他們去機場時,
我哭紅了眼,心中的不捨,一時間還不知道除了掉眼淚,還能用啥方式表達。

這幾天晚上回家,都特別心酸,
沒有人在我一進門就大聲喊: 阿∼∼∼姨,
沒有人聽我說說學校的種種,
吃不到媽咪的家常菜,
享受不到爸爸的獨門按摩,
更沒有好姐姐一起上圖書館打拼……

還好明天就是感恩節了,
R要飛過來,
幫忙我熬過這忙碌的學期末,
還好有你們這些小天使,
點亮了我的魔鬼週。
(有誰能告訴我為何我總是在批改學生的作業嗎?)

也要謝謝桂冠和Tere,
給我寫信打氣,
希望你們在台灣也過的好!
Ps. 婚期確定是明年的12/28 星期五在台北了,台中的應該就是星期天12/30。為了避免炸到不該炸的人,麻煩請想被炸的人,寫信給我 (記得附上住址和真實姓名ㄚ!),等炸彈製作好了,會及時丟過去的,謝謝!


photo: 于婷妹跟敝校的創校者富蘭克林進行一對一的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