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最近是心急了些,
太心急想要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肯定,
太心急想要證明, 我不是肉腳...

今天整天都在報告,都在分享自己的經驗,
說話到後來,常常已經不知道自己喉嚨怎麼還能發出這難聽又沙啞的聲音了

昨晚為了今早的報告,居然又失眠了,
這是自從我狠下心來花了美金650買了個席夢絲的床後,
(沒錯!我現在睡的床,價值是遠遠超過其他的家當阿!)
就不曾發生過的事情
想必自己實在看中第一次在指導老師面前報告的經驗吧!

報告中,被老師質疑了幾次引用數據的來源和可信度
(我是在報告台灣外籍配偶教育程度的數據上,出現了前後矛盾的現象
可是沒辦法阿~誰叫台灣政府官方的數據和媒體給的數據中有落差呢?)
其實自己在準備的時候,也覺得怪了
可是自己因為懶,也就沒有在去追究
(其實是暗自禱告大家不會發現)
沒想到在坐的都是狠角色,
沒多久我就露餡了,
這感覺真遭,
總覺得我整個報告已經被毀掉了,
再也沒有任何價值了

雖然報告完後,
有不少人來跟我說我報告的很不錯
我都覺得那只是客套話
心情,就是悶到了極點

悶到了極點時.
居然還擺著笑臉回答著許多碩士生要申請博士班的問題
天阿~居然還微笑喔!
(今天一共服務了3個學弟妹喔!! 這段話如果被Rachel看到,鐵定被罵活該,
一點都不會被同情)

今晚和R通過電話後,
發現其實是自己太心急了,
其實對於才剛開始唸博士班一個月的我,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什麼期望,
畢竟就是不懂,
才會要來學習嘛!

只是我想我其實內心是很沒有安全感的,
因為當越來越多人知道,
我是今年博士班唯一的國際學生後,
對我投注的那種敬佩眼神,
其實是不可承受之重!

因為至今,
我真的真的也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其實當我在享用系上給我們博士生好的不能在好的資源時,
我是一邊使用,一邊心虛的要死,
天知道,我怎能有這榮幸,
在這時間,在這地點,擁有這樣的頭銜去享受這樣的資源
有過這種經驗的人,
應該會知道,
隨之而來的,
不是狂喜,
而是一種恐懼!

還好R完全了解我的感受
因為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被現在這間人人傾羨的公司所錄用
不過R說他的恐懼一下就消失了,
哈!

慢慢來,深吸口氣,我要穩住步伐
一步一步向前走!

photo:看了藍色,心情就很好,這是我們暑假去過的一個美術館,
很有西班牙瓦倫西亞的感覺,一看設計者,果然是個esponol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