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習慣都是這樣開始變的生疏的,
步驟一: 因為自己外務太多,開始找藉口偷懶
步驟二:發現自己的生活沒有這樣習慣後,樂子似乎也不少到哪去
步驟三: 開始覺得應該可以開始揚棄這習慣了
其實我現在說的,就是在這站台努力紀錄自己在美國生活的這習慣.
自從這暑假回台灣過了一個完全沒有壓力的夏天後,
我發現要維持定期更新新聞台的這習慣,其實挺難的.
尤其是這次回台灣,幾乎都和想見面的朋友碰了面(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到大學後一起在巴拿馬當志工的朋友們和參加宗青盟的夥伴, 我都台灣跑透透見到面了! !),
心理上的滿足, 讓我覺得像是蓄滿電的金頂電池,
又可以回美國好好被荼毒個一整年沒問題.
瞬間, 居然就沒有繼續寫的動力了.
果真人還是不能過的太安逸阿~

其實這暑假,很有可能是我之後每每想起,
都會不小心微笑的暑假:
1.終於踏上夢想已久的澎湖和吳哥窟! (我知道把澎湖跟吳哥窟並排有點奇怪,但真的是肖想這兩個地方想很久了~)
2.終於把頭疼治療好了一大半, (另外一大半還得靠自己接下來的造化, 比如說, 繼續努力早睡早起當個稱職的種田人)
3.終於親自參與了一些台灣的成人識字班, (唸了兩學期的美國成人識字班的東西後, 難得有機會可以直接進入台灣的識字班觀察)
4.終於可以不用自己料理三餐, (因為有老媽的招牌健康餐阿)
5.終於和那些常掛在我MSN名單上,但不常聊天的好朋友們見到面, 有的聊夢想, 有的聊男人, 有的聊對工作或是感情的不確定 (其實還是有漏網之友, Claire和Mandy, 妳們知道我是在說妳們嗎?)
6.自己發狠拿起國中通訊錄打電話,在離開台灣前兩天辦成了國中同學會,見到了許多自畢業後就沒有見過面的老同學 (代價是被老媽抓到熬夜打電話而被罵到臭頭)
7.努力盡量天天到游泳池報到, 體力因而有明顯的進步 (代價是髮質嚴重受損, 一天到晚頂著膨膨頭, 下次如果你看到我的頭髮還在膨, 那八成我還在持續游泳中)
8.陪無敵可愛的外甥女到熾熱的佛州迪士尼世界開眼界. (照了許多照片, 好處是以後如果小于婷吵著要去迪士尼, 我們就有證據已經帶她去過啦!)
9.可以在前往費城之前,和過去兩年在香檳生活最重要的兩個朋友和他們的男友們,一起同遊芝加哥, 並去了有名的爵士bar (雖然都聽不太懂,但到了要離開前, 我居然也開始對爵士有點了感覺, 真不知道是自己有點開竅了, 還是曲子變簡單好接受了)
10.最重要的, 當然就是回芝加哥後, 就和親愛的R,
一起享受芝加哥的夏天 (其實在台灣待將近兩個月的我,是覺得芝加哥的夏天,有點太…冷了些),
煮好吃的料理餵飽R的胃 (別懷疑, 連油飯和自己製作的蒟蒻麵都出現了, 再說一次, 是自己做的蒟蒻喔!)
和R一起到美國錢雜誌推薦的十大度假勝地 door county, WI划輕艇, 騎單車 (非假日來還賺到了連住兩晚, 第三晚免費的折扣!)
最最最重要的是, 當我們在Lake Michigan 划輕艇時,
臨時決定停靠在某個無人的小島晃晃,
就在這時候,
有某個人, 雙膝對著我跪下,
說了一些令人很感動的話,
像是要一輩子互相扶持, 互相鼓勵, 互相照顧之類的話,
那時的我, 除了感動,
其實還在擔心R的雙膝,
畢竟長時間跪在戶外的石頭上說這些甜吱吱的話,
也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我趕緊說完yes, yes後
就急著扶起R
不出所料,
有人的腳,






麻掉啦!!!

photo:door county當地有名的fish broil,就是在水滾要把魚起鍋前,到入一大桶的油到柴火上,大滾特滾一次,一定要經過這樣的程序,魚才能上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