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為了寫報告, 嚕嚕明已經好幾天沒有運動了,
這天,決定到健身房裡的游泳池去運動一下,
在力拼30分鐘後,嚕嚕明拖著發軟的兩腿爬近蒸汽浴,
幸運的蒸汽浴裡只有兩個人,
我選好了靠牆壁的一個好位子後,
就像一灘爛泥般地黏在牆腳了,
正準備要好好休息一番的同時,
旁邊的拉丁姐姐出聲了,
拉姐: 小姐,可以請問一下你一個問題嗎?
嚕妹: 當然可以阿! (心想: 這叫做搭訕嗎? )
拉姐: 請問你平時是怎麼保養你的皮膚的阿?
你現在的皮膚看起來水嫩嫩的, 兩頰白裡透紅,
看起來似乎有上淡妝的效果!
嚕妹: (怪了,阿你沒有看到我剛從游泳池上來,所以臉水水的,阿因為剛運動過,所以臉紅紅的嗎?)
停頓三秒鐘, 我決定不要告訴她實情,
(就是我媽說我們家的是天生麗質, 也沒有特別保養的啦),
因為做人要低調, 所以我決定找了幾個可能會使皮膚變好的原因來說說..

嚕妹: 喔~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是素食者!
(天知道我前一晚才去和老姐一家人去餐廳吃了海鮮三燴加山東燒雞)
拉姐: 真的阿? 我現在也開始多吃蔬果,感覺很好耶!
嚕妹: 那很正確,反正是少吃點肉就對啦!
拉姐: 那還有呢?
嚕妹: ㄟ…我都很少熬夜喔!
(一邊講,一邊心裡發抖, 我想如果當然現場跳電我也不驚訝,
天知道我這幾天因為趕報告,都已上連續晚睡好幾天了)
認真的拉姐: 那幾點算晚呢?
心虛的嚕妹: 差不多11:30就很晚囉!
(那請問我凌晨一點半睡算什麼呢?)
真的很認真的拉姐: 哇!那你都幾點起床阿?
真的很心虛的嚕妹: 因為我目前還是學生, 所以盡量都七點前起床囉!
(媽咪阿!我只是把妳平時教導我的話,再傳出去給需要的人喔!)
點點頭的拉姐: 那你都用什麼洗臉阿?
誠實的嚕妹: 什麼都沒用
(全部對話大概就這題最誠實了)
驚慌的拉姐: 那你都沒有洗臉阿?
想笑的嚕妹: 喔! 我只用清水洗, 因為我通常都不上妝,
所以挺多有上妝的時候會用卸妝的用品
(真該死!居然被一個陌生人瞧出我很多時候早上會 “忘”了洗臉的秘密,
以前高中時候,還被老媽揪出來我欺騙她我有洗臉,
只因為老媽發現我的毛巾是乾的!
老姐總覺得不是我忘了,而是蓄意略過這程序!)
還在消化這驚人事實的拉姐: 真的是這樣阿,好神奇喔!
嚕妹: (唉~這點就千萬別學習啦!
即使真的是天生麗質,照這樣的糟蹋,大概不出幾年,
臉也差不多該爛啦!)
咳咳! 其實我還是覺得要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著手啦!

這時候已經招架不住的嚕妹, 裝著一付很匆忙的樣子,趕緊逃離現場.

這段對話,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聊的最心虛的對話吧,
後來跟老姐說, 她只笑笑的問我: 那你昨天吃的是素魚和素豬阿?

唉!別這樣嘛!總得讓人有點希望吧!
不然如果真的把老媽的那句, “我們就是天生麗質” 這句話搬出來,
那多無情阿!

不知為何覺得明天應該要開始來敷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