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一個月,坐飛機坐到害怕。
先是回台灣,幾十個小時睡不著的飛行旅程,
害我一著路就嘔吐,之後還發了燒。
從台灣飛回美國時,學乖了,吞了ㄧ個幫助睡眠的小丸子,
就這樣一路睡到芝加哥。

休息了ㄧ晚,隔天就又再搭著飛機到費城去參加新生歡迎會,
為期四天的行程,居然也把未來的房事搞定了,
在小小的校園跑進跑出,就只為了能及時簽下自己想要的房子。 

事隔不到一個禮拜,我又得飛到舊金山去參加會議,前兩天才終於回到這香檳城,躺在自己久違的床上,竟然失眠了。

可能是年紀大了,開始覺得在小小的飛行艙裡待上好幾小時只是種折磨。
也開始覺得飛機上的食物怎會像是ㄆㄨㄣ一樣的難入口。這次從台灣飛回美國,我還特地準備了三餐份量的食物:紅龜粿,糯米腸,飯糰,水煎包,綠豆椪通通出場!(可惜沒有帶到碗粿)

我還是喜歡旅行的,
只是我似乎開始無法享受在著路前的這段折磨,
以前,旅行到異地對我是個朝聖之旅,
而言似乎是趟朝聖之旅,
是準備要對異文化進行膜拜的那種朝聖,
所以之前必經的苦,
都是可以忍受,
這一切都是在著路後獲得補償,

隨著年紀的增長,飛行的目的也跟著改變,
目的地對我而言,不再有神奇的魔力,
而在飛機上的時間,
也變的難熬了起來。


我想我該是需要一趟真的旅行了!

**這張照片是這次到舊金山的驚奇。我這學期的好同事,Jason,和我在那兒的中國城居然有間店! 我寄給Jason看,他興奮不已,直叫我問問老闆我們可不可以入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