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應該算是結束了吧!
說 “應該”,因為學期就某方面來說,是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還有報告要修改,還有有幾本書在學期中根本沒有念,所以只得留到寒假繼續K。
除了不需要定期到學校上課外,生活還是被這些書本繼續追著跑。

學術的生活,據說就是永不停歇地寫報告(註一),交報告,寫計畫書,交計畫書,當然這期間,還得穿插著被退稿的戲碼。

其實這學期不該這樣忙的,我本應該好好享受當碩士生的樂趣。(已經有許多人警告過我,博士班的生活是比碩士班來的辛苦好幾倍,皮也緊了好幾倍)只是我就是皮在養,在這學期初興起了想要換學校念博士班的念頭,於是就興致勃勃地第熱烈展開一連串學校面面觀的網路大蒐集:選地點,選學校,選老師,自己選的不亦樂呼,但等到要請老師寫推薦信,申請在校成績單,撰寫statement of purpose時,皮就開始繃緊了起來。誰知道,又在此時,系上的好友問我,要不要開始工作了?

於是,我接下了center for global studies的研究助理工作,正當我準備開始申請學校的這時候。其實工作內容我還挺喜歡的,是幫忙辦理ㄧ個關於反人口販賣和反奴隸的研討會,和一個如何教導global education的工作坊,所以我的工作內容是要去邀請各各非政府營利組織的人員來演講,找些參考書目給來參加的老師們參考,幫忙撰寫教案,甚至屆時還要親自下海帶活動。雖然總是有些行政和文書的小事情要處理,但因為這次我第一次在美國開始工作,還是讓我興奮和緊張了好陣子。

開始工作後,接觸的人也廣了起來,在到處尋找演講人選時,總是有機會到各各非營利組織的網站上晃晃,越看,倒是越覺得我真想以後去那兒工作,越看,越開始思考究竟我念這博士學位是為了什麼?

雖然將來的博士生涯會在哪邊落腳還是個未知數,但我卻已經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畢業後留在學術界。

感覺,似乎自己更合適那無限的可能

例如,在尼泊爾成立個教導女性和女孩閱讀的基金會?

(註一)其實也不算是 “據說”,因為其實老師和許多學長姐已經用他們自己的行動表示這樣的說法了,可信度達九成九阿!

給妳:妳無憂的笑容是阿姨努力向前邁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