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27, 2005
Hotel de copacabana, 里約熱內盧

到了! 終於到了!
在聖保羅轉了一次機後,終於正式抵達我們在巴西的第一站—里約.
下榻的旅館,居然離世界著名的copacabana海灘只有約10分鐘的路程,那邊據說是海灘美女密集度最高的地方.當大家興致勃勃地招呼著一起去海灘上走走時, 我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熱衷那海灘.或許是,我分不清大家究竟是要去看海灘,還是要去看身著bikini 的女體?


May 30 找不到好看的明信片!

在里約逛了幾天,一直想買張明信片,只是逛了許多路邊的小攤販,常常整面的明信片,有一半以上都是身著比基尼女子的照片,更詭異的是,幾乎都是從背面取景,不同的只是有時是一位女子,有時是一群,或在海灘上漫步,或在海灘上曬太陽.(完完全全如同網頁上的這一張照片)

不知為何,我總對於這樣的一個文化,感覺到不自在.這些入鏡的女子,可否知道她們被攝影機獵取了,還被大量地印製成明信片,讓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消費?


May 31 群組討論終於有人發聲啦!
這趟旅程中,我們每三天左右就必須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以期望可以藉由不同人的不同觀感,彌補自己所見的不足,更希望可以藉由不同看法的激盪,達到共同成長的目標.我們叫這種群組活動:dialogue.

今天是第二次的dialogue,前天的dialogue不外乎就是大家聊聊在海灘上,小酒吧,或是餐廳所見的到新鮮事,並沒有觸及比較嚴肅的話題 (提外話,巴西那兒居然也盛行秤重量的自助餐耶!真希望美國也有這樣的餐廳).

今天的dialogue一開始,那位來自印度的女性主義擁護者,Shivali,終於發出不滿之聲啦! 

resource:
http://copacabana.earthcammobile.com/pics/0/1440-14277.jpg
對於要不要放這張照片,自己一直很掙扎.
因為很擔心自己只是在重複之前我所說的消費女性,窺看女體的行為
但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所說的 更清楚接下來要討論的議題
還是放了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