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者,謀事不求易成
----“寶王三昧念佛直指”

還好有這樣的一句話,在比賽的前一個禮拜帶到我耳裡,不然我想我過去的這個禮拜六,應該就會是個恐怖的災難.
話說5.1是我參加英文詩朗誦比賽決賽的日子,之前複賽已經取了八名的決賽者,很幸運的,我是其中之一.此次的比賽,第一名將會有十萬元的獎金,也因此luluming是自從離開學校後,第一次如此認真地看待一個比賽. (後來證實,果真還是不夠認真>__<)

由於複賽是以第三名的成績進入決賽,於是在整個準備決賽的期間,明顯的不夠積極,總有點以先前在學校準備即席演講的心態準備. 天天還在那邊幻想,應該最少也有前三吧!

殘酷的一刻終究是來臨了,其實並不是名次揭曉的那一刻,而是輪到我上台的那一刻.因為在我上台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大勢已去.當看到前面幾位參賽者的表演,我心中充滿了懊悔. 我多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像William Hung一樣,在表演完後,大聲地說:I have done my best and I get no regret! 問題是:I didn’t do my best so I got so much regret!

回家的路上,一直努力地讓心情平復,不斷地一直告訴自己,我是被上帝所眷愛的. (因為上個禮拜的演講老師曾說過:如果你一路上走來都是很順利沒有挫折,那你可能是被上帝遺棄的 多有哲理的一句話阿~)

只是在一近家門,看到媽媽哥哥詢問的眼神,我的眼淚還是掉了下來,只能不斷地說:I am sorry. I am so sorry….

四天過去了,心情也終於漸漸平復了,翻了幾次演講的筆記,發現老師講到的“行者十不求”,非常適合作為日常生活中各種行為的準則,今天上網找到了原文,在此跟大家分享:
所謂十大礙行者:
(一) 念身不求無病,(二)處世不求無難,
(三)究心不求無障,(四)立行不求無魔,
(五)謀事不求易成,(六)交情不求益我,
(七)於人不求順適,(八)施德不求望報,
(九)見利不求沾分,(十)被抑不求申明。
出處“寶王三昧念佛直指”中“十大礙行”章。


行者,謀事不求易成,明(Ming)者,我也不求!
PS.這張獎狀現在看起來還真有點礙眼阿~~~


William Hung一炮而紅的場景
http://williamhung.net/movie.cfm?movie=WilliamHung2.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