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為妳紀錄些東西,
在妳結婚的前夕。 
或許,我該說,
是為我們紀錄一起走過的這段。

不知為何,妳在我國中高中的同學裡,皆擁有一定的知名度,這大概是因為你曾經親身參與我青少年的學生時期吧。國中時,妳曾經來我們班帶過夜輔課,高中時,妳則是背著V8和相機,參加過我女中儀隊的表演和畢業典禮。妳一定不知,我那群朋友,都跟我說妳是個氣質美女。殘忍的他們,還會加上一句:阿怎麼跟你一點都不像阿?哈∼

每次的同學會,我那群朋友總是會問問妳的近況,從妳自五專畢業插大成功,修習教育學程,實習,到出國唸書,他們其實也都多少參與了妳的成長過程。上一次的國中聚會,我帶去了妳將要遠嫁美國的消息,席間有人問起我:那妳姐不就變成美國人了,不會回台灣了? 我才赫然發現,雖然妳已經在美國待了三年多,但那邊始終不像妳的家,妳總是台灣美國兩邊跑,然而這一次不同,妳在那已經有了一個與姐夫共組的家,妳已經有了一個你們要一起牽手奮鬥的理由。可預見的是,妳生命的另一頁,將在太平洋的那一岸,展開。

朋友問我是否有些不捨,對於這一點,我早在妳三年前到美國唸書,我到加拿大當交換學生的那一年時,就已經了解到,孩提時再親密的姊妹,人生的許多課程,終究還是得自己頂著頭皮去學習,而我們能做的,就只是當彼此的最佳後盾。在這方面,妳做的非常好。

妳對我的影響,還真可以用十分深遠來形容。大學唸外文,碩士後選擇到美國去,這一路,我幾乎都是跟著妳的腳步。但其實我最珍惜的,是妳總在我過分要求自己時,拉我那最即時的一把,教我直視自己的內在,並放慢腳步,放鬆自己。

和妳一起走過的美好經驗,數都數不完。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趟一起去美東的自助旅行經驗。那是我們第一次到亞洲之外的自助旅行經驗,不知妳還記不記得,我還因為妳對一個跟妳搭訕的男人太好跟妳發脾氣,吵了一架。多年來妳依舊沒變,對朋友對家人,都是那樣的真。妳知道嗎?其實妳人真的很簡單,要摸透妳,一點都不困難。我常常覺得自己心思比妳複雜了幾百倍,想的事情多,煩惱也跟著多。

此時的妳還沉浸於新婚的喜悅,很高興我來得及參與這一刻。只想祝福妳,當妳和姐夫倆為了新的家庭奔波忙碌時,仍能不忘適時地放緩你們的腳步,好好享受彼此初識的那份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