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個人在國外生活愈久,愈覺得自己的人格塑造趨於複雜且不易捉摸。
我已經可以隱約地勾勒出十年後的我,但又可以隱約地感覺到在這過程,我將遭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進而將我的人格,推向那個無法預料的極限。
我還在挖掘連自己都不甚了解的那個自己......

突然間 很能了解席幕蓉所寫的兩句話
每一條走過來的路徑 都有他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
每一條要走上去的前途 也有他不得不那樣選擇的方向。

我告訴自己,對於現在的生活,要知足,要感恩。
對於這個我可能今生可能不再有機會再次造訪的城市,
我要愈發珍惜我在這裡剩下的時刻。
不再把自己困在低潮的網中。

紀伯侖在先知那本書中曾說:
悲傷在你心中切割的愈深,
你便能容納更多的快樂。

是這句話,陪我走出了前些時候的萎靡不振。
僅以這句話 
勉勵那些正在低潮的朋友,
僅以這句話
送給所以即將遠行求學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