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申明,我不沒有去看今年的Miss Universo。就在好不容易決定要砸錢去現場看的同時,票居然也已經悄悄地賣光了。 >__<
好樣的,巴國的有錢人還真不少喔!
但這張照片仍是在現場拍的,是我從另一位技師的相機中轉錄過來的,給大家看看過個癮。場景是最後五強的準決賽,正在被訪問的是Miss Venezuela, 接著穿黑禮服的是Miss Japon, 今年的冠軍則是由右數來穿白禮服的Miss Porto Rico, 方齡十八。她美艷的氣質和體格,會讓你懷疑自己是否曾經十八歲過。

好吧!進入今天要談的主題───
巴拿馬之奇聞異事

來巴國這麼久了,看到許多不同於東方文化的事物,有些,在腦袋中激盪出思想的火花,有些,則是為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笑料。

1巴拿馬的計程車司機是我看過最具生命力的一群人了。常常你可以發現,有些已經破舊到難以想像的地步的計程車,卻仍活力蓬勃地在大馬路上奔馳載客。我看過不少這樣的計程車:窗戶已被撞破,運將卻居然只用透明的玻璃紙,胡皺皺地把這個大破洞補了起來。這常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看過的古裝戲,劇中人只要在紙糊的窗邊用手指沾了沾口水,就可以在窗戶上搓個小洞,一覽窗內的景象。而在幾百年後的今天,巴拿馬,我居然也可以做同樣的事,只要我想要的話。

至於我坐過最烏龍的車,現在想到,還是會讓我打從心裡的想笑。這台計程車,外表看起來體面的很,只是沒想到當司機輕輕地按下他面前的喇叭,想要警告緩慢走在遠方的小狗時,喇叭就再也沒有跳起來過。於是,我就這樣被帶到目的地:不歇的喇叭聲,伴隨著過往一輛輛車子的注目禮。說真的,當時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把拿起我的背包,把臉遮住!

另一次很勁爆的坐車經驗,則是發生在最近。這台車並沒有所謂的後車箱,所以後座之後,還有一部分的空間。當時是我和其他兩位志工一起坐在後座,車子經過了幾次的晃動,我們就已經發現了不對勁。感覺,似乎後椅背隨時有往後傾倒的危險。才在彼此提醒要小心點的那一瞬間,車子又陷入了另一個顛簸,於是...

我們的椅背,可真的就這樣往後摔了下去,平平地躺在車子後面的那片空地了!還好,我們都已經事先有所準備,並沒有人摔的四腳朝天。抬頭看看司機,卻仍是一派輕鬆樂天地哼著歌,絲毫不知後頭的我們,才剛經歷了一場生死戰呢!

2我一直都知道目前工作的這間大學資金並不充裕。學校的廁所正反映了這個事實。每次上學校的廁所,對我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為何如此說呢?首先,廁所的門,並沒有鎖,因此每次上廁所,我都得提心吊膽。再者,主要是因為學校裡的每一個坐式馬桶,都沒有坐墊。至今我仍很好奇,究竟當地學生是怎麼樣在這樣的設備下,一邊 ‘穩穩當當地’上廁所,一邊提防可能隨時闖入,忘了敲門的冒失鬼。不過想必首先一定是需要極佳的平衡感吧!所謂多練習一定會進步,我發現我已經愈來愈能在短短的幾秒鐘內,一氣喝成完成這項神聖的任務,更重要的,是以一種很俐落的方式喔!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