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let’s dance the night away!
這張照片是拍自某個我旅遊時住宿過旅館的壁畫,
很喜歡,
放在這,
也是分享這張照片,
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與畫中人物相似的好心情……

每個星期七件不同的T-shirt替換,因為長時間的重複清洗,衣服已經開始出現了退色的情況﹔已經很久沒上購物中心採購一些不是屬於生活必需的物品……。
在這裡待越久,我發現自己的物質慾望越來越減低,更重要的是,自己很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快樂地度過大部分的時間。

洗碗洗澡的時候,水開小一些﹔天氣不太熱的時候,就不吹電扇冷氣﹔要出門的地點,若不甚遠,便用步行或搭乘公車﹔影印的紙,一定確定兩面都使用過後,才使用新的一張﹔最重要的是,儘量不買一些無必要的物質享受用品。

以上正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也是到了最近,我才真正能在‘簡簡單單過生活’的理念下體會那份儉樸的幸福。想這樣過生活,絕不是因為目前的身分是志工(希望大家不要認為當志工就一定是生活在物質極度缺乏的情況下。No, no, no! 事實上,巴拿馬是個幾乎什麼都買的到的國家。)想這麼做,只是單純地響應珍古德曾說過的話,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使這片大地更好,只要你我願意。確實,我是這麼地相信,只要自己多用點心,地球就會少點嘆息。 

什麼是幸福?

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時時跟自己所愛的人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奉獻自己的心力使這個地球更好。雖然,現在的我,力量很小很小,無法阻止戰爭的爆發,無法阻止大部分的人繼續過度浪費資源。

但我真的想,想告訴你,我的朋友:一起為這片孕育萬物的地球盡點心吧!從現在起,少買件衣服,少買雙鞋子,你會發現多出的那筆錢,可以做更多元的運用,更重要的是,你已經開始的付出屬於自己的那份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