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st of Latin American zoos are sad, cruel places. There are numerous eagles and hawks in a cage smaller than a walk-in closet. 在Lonely Planet巴拿馬旅遊書上有這樣的一段話,真是說的一點也沒錯. 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大嘴鳥就是這樣的場景---在一個小到連大嘴鳥跳起來運動一下都會撞到頭的鐵籠裡. 心中的興奮在看到大嘴鳥嘴上明顯的傷痕就頓時消失無蹤了.旅遊書上還說,大嘴鳥真是個令人讚嘆的鳥類,牠的大嘴就佔了頭部的2/3,還偏好吃水果,因為嘴大,常常得咬了一口水果還得仰頭一下,才能把水果順利吞下.

巴拿馬另一種特產的動物是變色蜥蜴,體型大的可以像一隻小貓這麼大,雖然也同樣是被關在鐵龍裡飼養,但比大嘴鳥幸運的是,她的身體夠細長,因此可以偷溜出籠子外逛街,我就是在園內的餐廳外與牠有第一次接觸.後來經由當地朋友的介紹,才知道有一些巴拿馬人也是吃蜥蜴肉的.在一些傳統市場還可以買到活的蜥蜴呢!至於口感如何,據嚐過的人說,比雞肉還鮮美營養.

我個人覺得最可愛的動物是懶猴,目前還未親眼目睹. 聽說運氣好的話,就在我目前居住社區的外面道路就可以遇見,為此我勤奮地天天下午去慢跑,只是至今仍無緣看看這隻懶到不行的動物. 聽有見過的人形容,懶猴體積很小,動作當然是都很慢,連過馬路都是慢吞吞的,也因此常有因閃避不及而被汽車輾死的事件.(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是他們也沒有真的嘗試要閃避時,就被車子撞上了)

巴拿馬境內擁有許多種世界級瀕臨絕種的熱帶動植物,來這裡旅遊的一大賣點就是生態之旅. 至於我的下一個計畫---當海龜復育計畫的志工! 不過前提是得把西語先練好,這樣才能到海邊去當一個禮拜的志工,敬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