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轉錄自我姐姐搖滾魚新聞台的那篇”我的陰道會說話”嗎? 別懷疑,好戲就即將上場,我們將為您持續追蹤搖滾魚從試鏡,到排演,即演出的最新消息。敬請期待。

以下就是來自LA的最新報導。

我最近在忙什麼??
我跑去「試鏡」啦!!
不是要當什麼明星哦!
是我們學校明年情人節要演「The Vagina Monologues」,沒錯,就是我之前提過的「陰道獨語」。在演員甄選的前二天,我偶然地看到這個海報,當下就決定要去試試,心想這部戲就要在我們學校上演,我這麼喜歡這部戲,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呢?
甄選的方式是自己選一段獨白來表演。前一天晚上,我很認真地把我選的那段獨白讀過好幾遍,還真的站在鏡子前面看自己的表情哦!
第二天到了現場,一看!好多人哦!我那「害羞內向」的自我馬上跑出來告訴我「還是回去吧!你看來甄選的人都是本國人啦,每個英文都比你標準,講起話來都比你自在!你不會中的,還是回去好了。去當幕後義工就好啦!」另一個聲音又說「你不是準備了一個晚上了嗎?你不是一直很想演出這部戲嗎?就去試試吧!」
對!試試看!我不是才說要以自己的台灣腔英文為傲嗎?
趁現在心中熱血沸騰之際,馬上衝進去報名。

「同學,我們在拍關於這部戲的紀錄片,可不可以請你入鏡一下,接受我們的訪問?」
「接受訪問?好啊!」好像很好玩,反正也還沒輪到我上場,我二話不說就用力地點頭了。

我這人每次都這樣,不想後果,事情來了才知道害怕。等到進去了拍攝的房間,攝影師對著我調鏡頭,旁邊的人都一副準備就緒的樣子,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還沒進入狀況,帶著有點顫抖的聲音問我旁邊要訪問我的人「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待會兒要問什麼啊?」「哦!就二個問題啦!你為什麼要來參加這部戲的演員甄選還有你對這部戲的認知是什麼,你每一個問題最多可說到五分鐘長。」哈!不怕不怕,這二個問題都很簡單!「不過,我可能不會說很多哦!」「沒關係!你想說什麼都沒關係。」

結果,鏡頭一開,我真的足足講了十分鍾。那個人還笑著問我說,「你不是說你不會說很多,看你好像還欲罷不能哦!!」呵!真是不好意思。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演講會(Toastmasters)時,每次要上台演講前二分鐘,我就一副快昏倒、快不行,雙手冰冷,心跳一百倍的樣子,搞得坐在我旁邊的人,都要握握我的手,給我安慰,可是一上台,這種害怕就都不見了。等到下了台,就會有人來告訴我「哇!你一點都不緊張,看起來好自在說 …」我也不知為何會有這種天壤之別的感覺,我想一定有人也是和我一樣的情況吧!不過,我們這種人,通常都會被人家「誤會」是在「假先」,這可真的是冤枉啊!!

話說回來,有了這下的錄影,我對於接下來的甄選突然不再緊張了。因為心中已經覺得今天沒有白來,至少我已經讓自己發聲了。

甄選完,只覺得自己已經為自己想做的事盡力了。不想再去多想什麼。

在感恩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早上,由於一早五點半送朋友去機場,回來當然是在床上繼續補眠,在恍惚中聽到電話鈴響,心中咒罵著「是誰星期天一早來電?」

「Christy,我們正式通知你成為The Vagina Monologues中的演員之一,星期二晚上請一定要來參加第一次的研習,詳細情況我們會在寄email給你。」

哈哈哈!我不禁狂笑三聲!真是太棒了!

一看手錶,其實已經是早上十點了,掛上電話,我就再也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