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 我沒用寫過任何一篇關於要當媽咪或是給肚子裡寶寶的文章,這對於一向喜歡東寫寫,西寫寫自己心情的我,實在是不尋常。其實,原因不就是因為忙(和懶)?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花心思和時間寫寶寶成長紀錄的媽咪們,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沒辦法做到這點的,所以我也不打算幫肚子裡的寶寶寫啥成長日記了,畢竟我還有另一個小寶寶要催生,目前是希望可以2012年底把它生出來,這樣我畢業才有望阿!

我預產期是在三月一日,偏偏的二月份是我整個學年以來最忙的一個月。因為我承辦一個大約有500人的會議,正是在二月底召開。有辦過大型活動的人一定知道,籌備的活動必須在一年前就展開,也因此,我其實從去年十月以來就得忙自己論文資料的收集和這大型活動。偏偏不知是 不是真的懷孕的人腦容量會變小,總覺得做起事來特別容易累和拖拖拉拉了。再加上一些辦活動人事上的的紛紛擾擾(像是必須忍受另一個承辦人的白人優越感和其中一個合作碩士生的腦殘),所以真的是光搞自己的論文和這會議我就已經每天追著時間跑,哪還有時間記錄我懷孕上的種種細節?我還甚至有一次忙到忘了去產檢,被醫生打電話來詢問是不是一切還好。想想真是不應該,就像姐姐說的,如果寶寶會說話,大概早就大聲抗議我對她的忽視了吧?

現在離預產期不到十天,我還是維持和平時相去不遠的作息。早上趕去做研究的國中做觀察和訪問學生,下午趕回系上處理會議相關的事情,晚上幾乎就都是在回郵件。好在爸爸媽媽上禮拜從台灣來幫忙,所以過去這五天,我都還沒有下廚過,這種每天都不需要為吃煩惱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想想肚裡的寶寶也真是貼心,知道媽咪沒有多餘的時間打點她的東西,所以乾脆就自己帶來了很多成長需要的東西。幸運的我們,接收了好多好多的二手嬰兒用品。她的衣服不僅早已超越媽咪衣服總和,而且還可以大概穿到兩歲半都不用添購新衣。到最後,我們真的花時間去研究和花比較大筆金錢去買給她的東西,大概就是這台和爸爸大學時代綽號同名的BOB娃娃車。

 bobgearchocpink_pop.gif

媽媽想要對肚子裡的寶寶說:我真的很感謝有妳這樣貼心的寶貝,將來媽媽的論文如果生成有望,一定在首頁的感謝狀幫你記上一筆的啦!

其實還有另一個我從懷孕以來最想要感謝的人,那就是R。我很感謝R在我懷孕這期間,常常提醒我要放慢腳步,更感謝他把許多瑣碎的家事都攬起來做。不過最感謝的,是他為了要多陪家人,換了一個可以在家裡上班的工作。他知道這兩年是我要努力畢業的關鍵,而我們都沒有家人在身邊可以幫忙,所以他願意暫緩自己工作上的腳步,在家幫忙分攤照顧小孩的責任,讓我有多一點點的時間專注在我的課業上。我知道自己的幸福和幸運,我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等我畢業找到工作後,可以再和R一起在我們各自的領域努力並且一起享受家庭生活。 

原本一開始是計畫要寫封給肚子裡寶寶的信,結果寫到最後還是脫離不了課業上的種種。實在是沒辦法,我只要想到會議就在五天候就要召開,然後我還有兩篇報告要在三月底前趕出來,腦袋就還是繞著工作轉。(還好有R一直跟我說,我不是真的無法被取代的,所以有先把事情下放,不然現在我應該根本連這篇文章都寫不成吧?只是要接受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也是挺難的喔?)

好吧!那還是以要對寶寶說的話做個結尾吧!

親愛的寶貝,媽媽希望生產一切順利,妳身體健康,得人疼。媽媽為了妳取消了三月去芝加哥夏威夷,和四月去德州開會(其實是遊玩兼開會)的行程,因為媽媽希望妳可以在費城健康長大,然後六月底再陪我們去洛杉磯開會(兼吃喝玩樂)。

(我整個就還是逃不出工作和課業的m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