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禮拜的佑佑,給了我們好多驚奇。簡單的說,佑佑長大了!

驚奇一:

某天佑爸很努力地想要在佑佑房間裡面,一個很小的衣櫥裡面塞進兩三個組裝式的小櫃子,可惜組了老半天,不管是直得擺,還是橫的擺,衣櫥的門就是關不起來。原因是連接小櫃子的零件,有點體積,突出來的部份,剛剛好就讓衣櫥的門關不起來。

佑媽我自己也看了一下動,斷定這組裝式的小櫃子要放在佑佑房間裡的衣櫥是沒望了。於是就叫佑爸把東西拆一拆,拿上去三樓的主臥室放。 就在這時候,佑佑自己溜進去衣櫥裡面,玩起了拆到一半的小櫃子。我在門半掩的衣櫥外面,只聽到叮叮咚咚響的聲音,還特地警告佑佑不要把東西弄壞了。就在佑爸回房,準備把剩下的小櫃子拆了的這時候,佑佑跑出衣櫥,小手一拉,把衣櫥的門,關,上,了!

我和佑爸馬上整個傻眼,想說,她怎麼關的上門?!!!

趕緊打開門一看,原來佑佑把整個櫃子轉向。這麼一轉,就讓原本連接小櫃子的零件轉向成可以讓衣櫥門關起來的方向!我和佑爸這才恍然大悟,其實我們可以換另一種方式組裝櫃子,一種雖然沒有列在說明書上,但還是行的通的方式!

以後真的不能小看佑佑一些隨意的舉動。

 

驚奇二:

一個很常跟我們相處的好友C,一早在網路上跟我說,昨晚她夢到了佑佑。夢裡的佑佑,不但說完整的句子,竟然這句子還是英文。我問佑佑到底說了什麼,聽完整個想大笑 。

“姨姨,you have to let go the past.”

這句話對C來說,簡直就是個當頭棒喝。陪伴C走過一段感情傷和一段友情傷的我,也很想鼓勵C要拋開過去的包袱,往前走。可是我也明白這種事,需要時間,所以我也不太敢把話說得太白。沒想到佑佑已經看不下去,直接到夢裡敲了姨姨一棒。

媽咪我只想說:佑佑,幹得好阿!

姨姨最近有積極一點在認識朋友了,我想夢裡佑佑的那一棒,應該是有點用處吧。

(佑佑大姨聽完這小驚奇後的的OS:佑佑可以也來大姨的夢裡給大姨開示一下嗎?)

   

驚奇三:

 

佑佑很愛畫畫,一般來說都是,亂畫。

所以媽媽也帶她體驗一下人家畫畫課都在做什麼。有兩個小朋友開課不到十分鐘就把媽咪的毛衣染上五顏六色的水彩了。嚇得我趕緊把佑佑穿上這件圍裙,希望她如果想要抹手時,至少往自己身上抹,不要往我身上下手阿!

IMAG0183    

佑佑也很愛要求我們畫些阿貓阿狗有的沒有的東西給她。在在都考驗著我們的繪畫技術。還好小貓,小狗,杯子,椅子,月亮,太陽公公這些要求,我都還能應付。沒有想到某天佑佑居然丟了媽咪一個無敵困難的任務:

Erica姨姨!

有這樣的要求,是真的讓我們也驚訝。畢竟天天在佑佑身邊出現的人不少,可是也從不見佑佑要求我們畫個人給她,沒想到Erica 姨姨來陪她玩了幾個小時,佑佑的小小心靈就被擄獲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Erica姨姨是我們這群老玩伴裡面最年輕?

 

        

   photo-5

是說Erica姨姨有辦法讓佑佑的兩顆小毛豆都戴上佑佑的帽子和佑佑自己戴上兔子帽,也是令人很驚奇阿!

佑佑第一次在Erica姨姨家發現豆豆的蹤跡,就愛死了這三個豆子。馬上就把這三個豆子從豆莢裡拔起來當球踢。後來我們也“被迫”上網買個新的賠Erica。

豆豆amazon可以買的到 

1261041281590    1261041281590-1  

 

現在應該把佑佑改名為曲奇蛋佑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