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對我來說,是個豐收的一年.

畢業,生孩子,找到新工作,全都發生在2013。在這一年裡,特別常聽朋友對我說congrats。這樣特別的一年,我想是值得特別撰文,回顧一下。

一月 

托肚子寶寶的福, 我們搬新家啦! 從一房一衛浴,一下子升級到三房兩衛浴。

連佑佑都知道要對肚子裡的美眉諂媚。

IMG_6725  

二月

趁著論文改稿結束和佑佑即將變成兩歲老小孩,從此坐飛機都要買全票前,一家人不顧剛搬家後的勞累,箱子還四處散亂的窘樣,直奔邁阿密曬太陽去!

 

IMG_6484

除了海灘,也去了一間超級高檔的Mall晃晃。 雖然什麼東西都沒買,但是跟著佑佑晃,處處是驚喜。

IMG_3088

IMG_3108

IMG_3168

IMG_3171

剛學會認字母的佑佑說,她最喜歡這個袋子,因為上面有她最喜歡的H和馬車。

我說,妳喜歡這牌子阿?以後長大自己看著辦阿~

IMG_3177  

從邁阿密剛回費城,還辦了佑佑的兩歲生日會。(衣服有洗過!)

IMG_6536  

三月

挺著大肚子答辯博士論文。經過了6年半的努力,終於拿到這個Dr. 這個title. 不是會賺大錢的那種Dr. 

 

IMG_5020  

四月

美眉的baby shower

至於那個媽咪我忍著假性陣痛的phone interview就別提了, 講的哩哩啦啦。沒關係,反正我們對搬去水牛城沒興趣。

這個月趁著美眉還沒出來前,去紐約歡樂幾天。見了爸爸的老同事CH,還牽了CH阿姨的小貓咪回家。

photo(2)  

 

五月

Welcome baby Ting! Congrats又一發。

IMG_7558  

佑佑和美眉初次見面,第一句話居然是:美眉有鬍子耶~

IMG_3239  

佑佑妳這樣講, 美眉會不高興喔! (我猜媽咪我放這張照片,美眉以後看到,才真的會生氣吧~)

IMG_7570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 佑佑對這位突然闖入家裡的小小陌生人還算友善。

IMG_7733  

六月

美眉以驚人的速度長大,才一個多月,就有打美式足球的體格了.

IMG_8019  

七月

美國國慶日!

IMG_8146

美眉也已經長大到可以喝啤酒的年紀了!

IMG_8666

體重90%不是開玩笑的,衣服上面的cup cake圖案都被撐大啦~

IMG_8649  

 

八月

帶著人肉啤酒,去海攤開趴囉!

 

IMG_8798

只是好像還是有人很怕海浪...

IMG_8886

整個要崩潰了...

IMG_8889

勉強算是hold住了.

IMG_8905

這次的海灘行,還有打從娘胎就認識的Oli同行. 兩個人不斷地被大人拱愛的抱抱。IMG_8936

抓包,你們兩個在做什麼阿?

IMG_8996

佑佑:討厭,你放手啦~人家不理你了!

IMG_9000  

九月

媽咪接了一堂教師資培訓的課程,因為美眉還太小沒有訓練瓶餵,最初幾堂課都是全家出動。媽咪在教書的同時,爸爸帶佑佑和美眉在校園找樂子。

IMG_9141

有城堡!(尖叫)

IMG_9177 

趁天氣還夠暖之前,再去一趟海灘。 其實即使哪裡都不去,只待在旅館裡面,佑佑和美眉還是可以玩得很high。

IMG_9191

美眉,也總算脫離怪老頭和相撲選手的階段了。

IMG_9213  

這時候的美眉,笑起來跟佑佑很不同。美眉的笑容,有種生畜無害的感覺。(言下之意,就是佑佑的笑容很...)

IMG_0085  

十月

媽咪的第一個面試來了。 基於美眉瓶餵訓練失敗 (其實才訓練了兩三個禮拜我們就因為太懶而放棄了), 我們決定全家大小全部帶上!

面試前一晚入住紐約的時候,我早就知道,因為緊張,要有晚好眠應該是不太可能。

只是我倒是沒有料到,佑佑居然給我清晨四點多就醒來,火力十足表演跳床,把美眉逗到嗨翻天。

面試完身心俱疲的媽咪,只能靠回程到Mitsuwa吃拉麵犒賞自己一下。

美眉此時的臉,圓到彷彿是用圓規劃出來的!

IMG_0174  

在這個月,佑佑正式晉升為有車階級的。

C送了一台balance bike給佑佑當禮物。

IMG_0275  

IMG_0294IMG_0296

接下來整個冬天最愛在家裡客廳尬車。

IMG_0794  

十一月

第一次全家四口外拍,秋天的費城,美不勝收。Groupon的deal,真是好用。四百多張的照片,看到眼睛發麻~

RS_L0340edited  

RS_L0371editedRS_L0123editedRS_L0318editedRS_L0570edited  

十一月的另一件大事:小洋蔥一家人從法國來訪一個禮拜。佑佑第一次和另一個小朋友近距離地生活一個禮拜,一起吃葡萄,一起聽媽媽吹奇怪的樂器,一起玩鍋子。

R0012990

R0012994

IMG_1274

結果等到小洋蔥一家人要離開的時候,佑佑垮著臉說:我不要說掰掰!(佑佑妳以為妳在演偶像劇嗎?) 

十二月

12月的第一天,正式接受job offer。Congrats第三發。

這一來也確定了2014年夏天要舉家搬到紐約的重大決定。做完這重大決定後,急需要另一個trip壓壓驚。於是一家人和佑佑最愛的C阿姨,一起重遊邁阿密。

第一次坐飛機的美眉,表現100分。

IMG_0817  

果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年初時,我們根本沒有想到才剛搬進新家,不到兩年又要再搬家。更沒有想到我們2013年會造訪邁阿密兩次。

當然我最最最沒有想到的,是佑佑和美眉要去當紐約客了。(然後我接下來大概會因為忙新工作,每半年才能寫一篇文章了)。

好個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