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金牛座的媽,我在買任何寶寶用品上都顯得非常理智。說真的,要賺我的錢,實在是不容易 (注一)。再加上我對於一些寶寶的清潔用品又有一些很龜毛的要求,所以到後來符合我規定,能買的實在也不多 (這樣也真是方便,讓我省了不少時間)。

佑佑的洗澡和洗頭都是用這罐 dr. bronners 的 liquid soap, 其實我們大人也是用這瓶。

 

rose.jpg  

我很不喜歡一些嬰兒產品刻意加了很人工的嬰兒香精,因為覺得把真正嬰兒該有的味道都蓋過去了。之前看報導才知道嬌生的洗髮乳還檢查出含有致癌物甲醛而下架,所以在清潔用品方面還真的不能不注意。這瓶dr. bronners  liquid soap是美國這邊一些非常有健康和環保意識的朋友的愛用品 (恩,其實這不就是在說我嗎?)。認真的看一下它的內容物,都沒有一些看不懂很長的英文字,或是很奇怪的英文字首(methyl-、ethyl-、 propyl-、 butyl-、itobutyl)。 看了它多到誇張的正面評價後,才發現這瓶除了洗頭洗身體之外,常在外旅行或是camping的人還會拿來洗衣服和洗碗!出門就這一瓶就可以走透透啦。我目前用過尤加利葉和玫瑰味道的,個人是比較喜歡玫瑰味道。不過即使是玫瑰味道,寶寶洗完後其實還是聞不太出來有啥味道,所以好像買啥味道也沒差?不過有看到review是說不要買薄荷的給寶寶用,好像是會太清涼。

 

至於洗寶寶的衣服嘛,我們就交給阿嬤的好朋友 “南橋水晶肥皂”了。寶寶的衣服都很小件,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用手洗。我媽咪當初在我坐月子的時候就搬了好幾塊南橋肥皂來。因為是天然的成份,所以也比較不擔心殘留的問題。如果是要用洗衣機的話,我們就是用seventh generation的洗衣精了。

接下來說說尿布好了。我們目前是白天用布尿布,晚上睡覺用紙尿布。布尿布也是別的家庭介紹才知道有這神奇的服務。基本上就是你自己買包紙尿布的尿布塑膠套,然後布尿布公司提供布尿布洗和weekly delivery的服務。

IMG_0818.JPG  IMG_0819.JPG     IMG_6810.JPG  

(剛送來的一疊布尿布)   (宣宣的第一件布尿布的cover, 現在以經穿不下囉)

從佑佑出生到現在要五個月了,我們買了三件包尿布的塑膠套。送尿布的阿杯每個禮拜會來收舊的尿布一次,順便送洗好的尿布過來。一開始聽起來覺得有點噁心,因為感覺屎和尿都放在家裡快要一個禮拜 (結果哪知道我們家的這隻居然八九天才大一次便!!!)。但是久了好像就習慣了。尿布公司也深知他們的客戶群可能比一般人還要在意環境和健康的問題, 所以也都強調有用超高溫的水去洗,也不用含有香精的洗衣精。用到目前是都還蠻滿意的,雖然要比用紙尿布還要常更換 (因為通常一撲尿就會讓棉布溼掉了),不過常換尿布也比較乾淨。之前帶宣去看小兒科醫生,還被稱讚她的屁股幼咪咪很漂亮, 醫生還問我們是怎麼保養的。聽說用布尿布的寶寶,到時後potty train會比較快,不知有影摸?

其實我們這邊用布尿布的家庭比我想樣中的還要多。之前去參加一個breastfeeding support group的聚會,發現每個在場的媽媽都是幫寶寶換布尿布! 害的我那天感受到強大的peer pressure (因為我幫宣包紙尿布), 默默地躲到廁所去幫宣換紙尿布。真是有誇張到喔?

不過晚上睡覺或是出遠門的話,我們就還是會用紙尿布。也是用seventh generation的,因為沒有漂白也沒有含一些有的沒的(其實我們家的洗碗精和清潔產品也都是他們家的啦)。

  baby diaper.jpg  

她們的尿布在diaper.com的review有四千個多,也是好到很誇張。用到目前為止也是沒啥可以抱怨的,不過聽說好像等到了比較大以後,可能會有leaking的問題。

另外一個好物就是佑佑的太陽眼鏡 (Baby Banz Retro Banz Oval Baby Sunglasses) 

IMG_9331.JPGIMG_9351.JPG    

以前每次白天出門都要皺眉頭的佑佑,終於可以一展雙眉啦。重點是又好穿戴,可愛又大方。每次出門帶這眼鏡出門的宣,不知融化了多少哥哥姐姐姨姨和阿桑們。上次帶她去學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員工們還口耳相傳說有個很靚的寶寶,爭著要看宣,害媽咪要低調都很難。

最後一個我們覺得很好用的是這隻猴子奶嘴 (Wubbanub Infant Plush Toy Pacifier)。其實我們並沒有給寶寶吃奶嘴,只是偶而她實在歡到不行或是出門在外時,我們還是會求救於奶嘴的。這奶嘴的強大威力是在宣宣四五個月後,手指能抓東西後才顯現出來。她喜歡一邊吸奶嘴一邊手抓著小猴子,爸爸說這大概就是台語俗稱的"抓猴"吧!

IMG_9337-1.JPG  

因為有這隻小猴子,佑佑可以自己扶著奶嘴,不讓它掉出她的嘴。幫媽媽省了不少幫她撿奶嘴塞奶嘴的動作。真方便!

這篇寫的除了布尿布買不到和宣宣是非賣品以外, 其他都可以直接在Amazon.com下單.

(註一) 真的會讓我買到失心瘋,其實是廚房用具。

同場加映幾張宣的近照:

第一次在餐廳被小姐姐搭訕.  

IMG_9734.JPG    

 

 

 不知為啥笑得這樣?

 IMG_9782-1.JPG  

 龐克風

 IMG_9718.JPG  

hip hop 風

 IMG_9728.JPG  

綠巨人風

IMG_9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