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每天刷牙時左上方的牙齦總是會腫痛留血,
雙手的大拇指也開始指甲出現了不平整的斑紋,
右耳更不定期的耳鳴,
晚上開始失眠,
我知道,這些都是壓力過大的人會出現的症狀,
我也很不想這樣過生活,
但這一次我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而且有種生活快要失控的感覺.

每天都希望可以早點結束這一切,
可是心理卻也清楚這一切是沒有結束的時候.
∼∼∼∼∼∼∼∼∼∼∼∼∼∼∼∼∼∼∼∼∼∼∼∼∼∼∼∼∼∼∼∼∼∼∼
經過了一個月的低潮,
現在總算是往上爬了一點點,
也總算有點勇氣回頭看過去一個月的生活.
過去的一個月,
過的真的是慘慘慘,
因為自信心整個跌到了谷底,爬不起來.

起因大概是因為系上更新了一個網頁,
除了放上學生的研究興趣之外,
還會紀錄學生在求學期間參加了哪些研討會和發表了哪些文章,
這對於已經博二卻還沒有正式生出任何新的東西可以去參加研討會的我,
可真是一大警訊,
因為放眼整個網頁看過去,
就可以發現自己的資歷最 “白” ,
2008年對於許多系上的學生,
都將是忙碌的一年,
因為大家都有許多研討會要去參加,
就只有本人,整個涼到暴,
把時間推回到去年底,
那時的我整個沉浸在準備婚禮的幸福泡泡裡,
期末報告隨意寫,根本沒有想到要開始累積經歷,
所以當然也就沒有留意可以投稿參加研討會的機會,
半年後,惡果馬上自己吃:
當大家都在找伴練習要去發表的報告時,
我就只能當練陪,
不過更尷尬的還是大家一起在看系上這剛更新的網頁時,
都不斷地讚嘆系上的學生是多麼的有生產力的那一刻,
我只能在旁陪笑點頭.
~~~~~~~~~~~~~~~~~~~~~~~~~~~~~~~~~~~~~~~~~~~~~~~~~~~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還不夠認真,
過的太爽,睡的太多,
還是自己能力真的不行?
不然生產力怎麼會差這麼多?

R叫我趕緊找些題目去投研討會,
問題是我目前是真的沒有東西阿∼
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有人可以才2008的二月底,
就已經知道有四個研討會可以去present了?

經過了R幾個禮拜的心理諮商,
我已經看開些了,
不用比較也無需比較,
就照著我的步伐,
穩穩的往前進吧,
如果能力真的不行,
頂多再多唸個幾年吧 (不過內心還是希望可以七年內唸完阿~),

身體和家庭還是重要些,
至於其他的,
就盡人事吧!
~~~~~~~~~~~~~~~~~~~~~~~~~~~~~~~~~~~~~~~~~~~~~~~~~~~~~~~~~~~~~~~~

我究竟何時可以走出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