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婚期的漸漸逼近,我的體重也直線的向上飆漲,
目前是以破紀錄的一天0.5磅的速度往上升。
說來這也怨不得別人,誰叫自己有太多的趴踢要趕場,
更誰叫自己美食當前卻忌不了口阿∼∼

上星期四開始是美國感恩節的連續四天假期,
我把這四天看成是美國版的中秋節,
就是大家趕著回家團圓吃美食。

原以為我和R會當個失根的台灣僑生 自己窩在家裡耍孤獨,
沒想到事實上這個假期卻是我們趕場跑趴阿!

(1)星期四感恩節當天:中國式感恩節大餐。

我過去這學期有輔導幾位中國學生,
他們所屬教會的牧師為了感謝我們這幾位小老師,
特地請我們到他們家裡吃感恩節大餐,
許久沒有吃到中國食物的我們,當然是無法抵擋這種有專業餐廳水準的食物,火雞沒吃到,倒是吃了許多彷彿只在過年才會嚐到的中國食物。

(2)星期五晚:百萬豪宅大請客。
會被邀請到這百萬豪宅去,全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說一個禮拜前我和R沿著家裡附近的街道閑晃,
晃著晃著發現有間美麗的房子門外擺著房子要出售的牌子。
閑閑無聊沒事做的我們,就按下門鈴,想說或許可以探探這附近的房價。
一個有氣質的東方女人打開了門,跟我們聊了30秒後,
就好心的邀請我們進去看看
(照理說他們是不能私下展示房子給可能的買家,
因為他們已經有請仲介商處理這筆交易了)。
我們才看了30秒的房子,
就知道我和R根本不可能住的起這種房子。
R小心翼翼的詢問了賣價,果真,是一棟要價美金百萬的豪宅呢!
表明了我和R大概只能買其中的一小間房間後,好心的女主人絲毫不介意,
居然還邀請我們參加在他們家舉行的百人轟趴。
後來經驗證明,要辦的起百人轟趴,除了房子要大以外,
還需要具備以下幾項條件:
(1) 廁所夠多,廚房夠大 (那天主人可是請了餐廳的外燴到家裡服務呢!),
(2) 椅子夠多,
(3) 屋內擺飾足夠有特色,因為大家的很多話題都會圍繞在擺飾上,
(4) 私人房間也要夠乾淨,畢竟大家都會趁機在各各房間閒逛。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啦∼
一場buffet吃下來,也認識了許多大小人物
(大人物=費城市長,不過沒真的見著),
這才發現原來有許多的朋友已經參加這家庭聚會有三十年之久,
而像我們這樣被邀請的,到還是他們第一次聽到。

(3) 週六晚:火鍋大集合
話說R來費城後,一直想要認識在這兒工作的台灣人
據自稱十分愛台灣的R說,他平時的嗜好乃是收集台灣人∼)
而我們在前一周擅自跑去參加Temple和Rutgers的台灣同學會聚會後,
到也讓我們收集到了一些在這兒工作的台灣人,
承蒙他們的邀約,
讓已經有兩年沒有吃火鍋的我們,
吃到了傳聞中的小肥羊火鍋湯底,
接近午夜才挺著肥滋滋的肚子回到家。

(4) 週日中午:火雞剩菜剩飯篇
這頓中餐也算是百忙中才橋定的一餐,
L是我在語言學系修課時認識的好友,
跟我同一年進Penn,
不過L很有魄力的在去年決定跟Penn的語言學系說再見,
開始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其實是蠻羨慕她的,畢竟我還沒有這樣的魄力和勇氣,
所以也只能繼續被deadline追著囉。
L和她男友有事沒事都會約我和R吃飯,
這次感恩假期他們都不回西岸和家人過,
所以兩人就在費城自己過,
不過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搞了隻雞來吃,
還好心的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吃 After-Thanksgiving lunch,
他們還客氣的說感謝我們幫他們清清剩菜剩飯,
原本以為真的會很 “剩菜剩飯”,
結果根本就還是一整個大餐,
甜點還兩樣,
體重要不上升,還真是沒有天理阿!

而這禮拜,又剛好是R公司的聖誕晚會,
當然又是前菜主菜甜點一項都不少,
而一向照顧我的叔叔阿姨又擔心我期末到了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特地燉了麻油雞幫我補了一補,
今晚又去一家義大利餐廳給即將畢業的好友送行,
整個下禮拜也將會是吃吃吃,
名義不外乎是朋友要幫我慶祝結束單身,我要歡送準備畢業的麻吉,
和朋友一起慶祝學期結束…
光用想的,體重又開始往上飆了起來,
看來,也只能回到台灣再開始閉關,
嗚嗚∼早知道就不要選在寒假結婚啦∼∼

註一 以前在台灣念大學時每逢佳節,就覺得班上的那些僑生很可憐,
只能和另一群僑生窩在宿舍煮火鍋沾沾過節的氣氛。
不然就是每當有他們自己國家的節日時,
也是一夥人聚在一起慶祝那個沒有台灣人會在意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