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月的巡迴台灣結婚大宴客之旅,終於在1/14劃下句點. 
第一次,我在飛往美國的登機們前,
不只是打電話跟爸媽道別,也撥了電話跟婆婆say goodbye.
我也知道,以後如果跟R一同回台灣,就得先回台北的婆家了.
一場婚禮後,身分的轉換和義務就變的複雜了起來.
不過距離也讓這之間的轉換,有些緩衝,
因為回到費城後,博士班學生的身分將自動上身,
其他身分諸如老婆媳婦皆會自動退居幕後.

上學期末我很厚臉皮的用了 “我年底要結婚,所以會超忙,有事請盡量等我辦完婚事後在通知”的理由拖延了許多該是我份內的工作,
不僅老闆刻意減輕了我當助教的工作量,
系上的夥伴們也很有義氣地幫我接了許多我該在寒假中完成的校稿編稿工作,
這些人情,都得在我回到費城的第二天,
開始償還.
期望2008春季,雖忙,但不慌,
當然也希望可以和R享受一下所謂的新婚蜜月期囉.

這趟短短的台灣之行,
我和R可以說是台灣跑透透,
台南我去了三趟,祭祖+拜訪以前在巴拿馬認識的長輩和在西班牙之旅認識的好友,
屏東一趟,宴客,
花蓮一趟,看R的阿嬤,也終於吃到了有名的扁食和麻薯,
台中台北則是往返無數趟,
有許多次旅程,我們都是當天往返.
多虧了當初一直被唱衰的台灣高鐵和自強號,
才讓我們也可以像許多歲末跑場的藝人們一樣,
下午還在屏東簽唱 (是真的有被拱上台唱 “阿里山的姑娘”),
晚餐就在新店老家陪爸媽吃飯.

這次在台灣,很難得待在台北的時間跟在台中的時間不相上下.
我其實一向不喜歡台北,
可以說是只要站在台北的土地上,呼吸到台北的空氣我就會不自覺的頭痛,
說的更糟糕些,台北人也會偶而讓我頭痛加劇.
主要是在求學期間和很多台北人接觸的經驗都比較負面,
比如說,我發現很多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台北人,
似乎都有著異於其他台灣人的處世哲學,
不是多了些自傲 (但也不知道在傲些啥?)
不然就是搖晃著自稱有世界觀的腦袋,
卻殊不知自己居住的這塊土地上也擁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人文自然資源.
雖然白先勇的台北人,有讓我對台北人有另一番的認識,
但內心其實還是常常不自覺的把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台北人貼上標籤.


只是所謂人不要太鐵齒,越努力劃清界線的人,越會和自己 “抅抅廸”,
我就是嫁了個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雖然R一直宣稱他是 “假台北人”),
以後如果學成歸國,
大概也免不了的得在台北討生活,
更得在台北養育我和R的下一代,
想到這,頭不免又有些疼了起來,
或許我們可以再繼續養個 “假台北人”吧!


這次回台灣的最大收穫,
就是撿到幾個老朋友.
不知是不是真的新娘最大,
所以失散多年的好久都被我的喜氣吸引過來?
也或許是,有緣,就會再次相聚.
原本以為靠著高中好友去吃甜不辣幫我撿到以前高中儀隊的好友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沒想到我連拿伴娘服給伴娘也會遇到失聯已久的國小同學.
以後回台灣,又多了幾個可以約出來喝茶聊天的朋友了. 

每次回台灣,總是不免的會被詢問還有幾年會畢業,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這次總算被有認真在計算的朋友抓到小尾巴:
“兩年前就聽你說還要四五年,怎麼唸到今年答案還是還要再四五年?”
這這...實在是一言難盡阿,就姑且當作嚕嚕明是把唸書當職業,
總得累積些資歷阿!
以前還會很白目的自我期許要在2010年拿到學位,
現在唯一能確認的,只有明年三月一定要考博士資格考,
其餘的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新的一年,洽逢新婚,
彷彿蛻了一層皮, (其實是辦婚禮太累,脫了一層皮)
宛若新生,
相信感情上的圓滿,
一定對我們的事業課業上會有所加持啦∼

感謝所有來給予我們祝福的朋友們,
也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真心期待可以趕快被紅色炸彈回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