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覺得似乎自己也是可以被歸類於草莓一族的,
之前拼命爭取到去LA summer intern的機會,
自己做沒有幾天, 就萌生不想做的念頭,
怎麼說呢, 大概就是依照草莓族敏銳的sense,
我察覺到即使在這裡待上半把個月,
應該都學不到我想要學的東西。
每天,都是在做行政上的東西,
雖然也是了解到一些以前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可是總覺得自己是被當作免錢的工讀生,
所以也不過兩天,自己就油條了起來,
每做完一件事後,就會犒賞自己去蹓蹓咕狗和逛逛其他網站,
然後再用用MSN跟台灣的朋友聊聊天,
偶而老闆接近時,也會很敏捷迅速的切換視窗,
老闆早走,我也跟著提早下班,
才幾天,我已儼然是一位會找空檔偷閒的老油條。

這次短暫的經驗,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幾件事:
第一, 我果真是一枚草莓,典型的眼高手低,無法吃苦
(老姊的OS:妳現在才承認這事實喔)
第二, 從下學期開始,
我會既甘願,又任命地繼續我彷彿無窮無境的博士班生活,
因為我體認到,原來可以念自己喜歡的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雖然也不知道念這些有啥用處)
第三, 我開始懷疑,那些當教授的人,是不是也是枚老草莓?
(就是喜歡那種當自己老闆,而無法接受別人指派他們工作的感覺)
第四, 這幾年應該勵志把自己的草莓皮去角質一下,
看看有沒有能力進步成櫻桃族,至少沒有那麼容易 “靠傷” (請用台語發音)。

結束了短期的LA度假,兼工讀,兼心靈探索的旅程後,
小草莓就決定飛到Chicago開發兼壯大自己的草莓本質,
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唸唸期刊論文,準備開學後要向老師報告的東西, 
(連原本打算來當R的煮飯婆都不用了,
因為R很有義氣的在我過來後的三天內,自動飛往舊金山出差,
果真是。非。常。的。有。良。心)。

R在Chicago的棲身之處,是位於有Chicago的第五大道的Michigan Ave.上,
走出去不到一分鐘,就是名牌大街,
每個都是可以讓你花錢到手軟的店,
只是草莓族暑假也沒啥收入,
為了避免自己無聊買了一些沒有實際使用效益的東西,
我這幾天都是窩在家裡看電視,
大概是太久沒有看美國的電視節目了,
我居然看到眼睛快瞎了,
每天都是看到凌晨才上床睡覺,
比平時唸書還拼,
不過看完美國許多電視節目後,
再次確定這是個奇怪到不行的國家,

這幾天讓我嘖嘖稱奇的節目有:
1. 紀錄了家裡已經生了15個的家庭如果花了三年的時間建造一棟合適他們家庭的房屋 (在這期間媽咪和爸比又製造出了第16個寶寶),
2. 時況報導專門幫Hollywood 做整型的醫生如何幫一般大眾做隆乳的過程,
一邊看自己一邊尖叫,可是還是捨不得轉台,
然後當晚睡覺就做惡夢了,
3. 幫一群超重到不行的胖妹妹重建自信心,
還讓他們到巴黎去走時裝秀,畫人體彩繪,
我個人對這節目的看法很矛盾,
一方面覺得當然他們也有打扮的美美的權利,
但又覺得更重要的是不是應該改正他們的飲食習慣呢?
4. 介紹美國各地美食的主持人
(妳可能懷疑美國怎麼會有美食? 這也是我的疑問。
事實證明,這節目幾乎都是在介紹各地的漢堡薯條和pizza),
落腳到LA後,是靠著兩名胖嘟嘟的洛城警察,
開著警車載著這主持人到處去嚐嚐約有十公分長的內餡的巨大漢堡,
和重有好幾磅的墨西哥捲餅,
oh~yea~ everything is big in the US.

連續看完這些對我自己身心靈都有著巨大影響的電視節目後
(因為我幾乎從頭到尾嘴巴都沒有閉上,
眼睛也忘了眨一下,
當然也忘了要起來上上廁所,補充一下水份),
我決定,
還是來看比較有實用價值的food channel 好了,
真是愛死了這個所有時間都是介紹吃的電視台∼∼∼
目前最喜歡的節目是主持人會隨意在grocery store挑上某位正在買菜的顧客,
然後幫忙這位被挑中的幸運兒購買食材,
再一起回家煮飯,
給原本今晚要一起共進晚餐人 (通常是老公或是住在一起的男友朋友)ㄧ個大驚喜,
菜單一定都是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
而且一定都是依照這位要回家吃飯的主角喜好而當場設計的,
廚師的功力,由此可見。

上次大廚還在節目尾聲提醒大家,下一個被選上的可能就是你,
所以請記下次出門買菜前,要dress up 一下,
我到覺得應該是出門前,
要先將自己平時亂丟的隨身內衣褲收藏好,
不然哪天出去做個grocery shopping,
不小心就帶一群電視台的人回家,
那可就尷尬了。

電視看久了,還是要出去活動一下筋骨,
太久沒出門,才發現Michigan Ave也換夏裝了呢!
果真稅金繳的多,還是有差。
這年頭做的人行道裝潢還真是大手筆阿!
居然還搞起來枯藤老樹昏鴉和小橋流水平沙呢!
(昏鴉我沒見著,倒是有看到好幾隻麻雀跑來這戲水)



再走一走,居然連斷腸人都出現了!



還有以前中學時代流行的無臉人 (無臉見人的人)也可以在這找到。



連許純美也來囉∼只是她今天不是走紅綠路線,而是走淡雅風。



最後是日本恐怖漫畫裡面會出現的無頭母女組。



結論是:
這幾天的連環看電視,已經將我的鑑賞力降低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
是應該不能再亂看電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