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從台灣回美國, 我似乎都會給它生病一下.
這次也不例外.
我想應該都是心裡影響生理吧!
這次在機場,跟爸媽say goodbye時,
又是淚灑機場.
尤其想到,下次回台灣時,就是待嫁之人的身分時,
眼淚更是直直落,
只能用哽咽的聲音要爸媽多保重,
然後故做鎮定狀地轉身離去.

我和爸媽的感情,在這幾年漸漸加溫,
我常想為了多陪爸媽, 而選擇拿到學位後就趕緊回台灣去,
畢竟, 行孝要及時.
雖然這次回台灣,
和許多朋友見面才發現 新台幣似乎越來越薄了,
相較之下, 美國的錢,
似乎好賺些.
我的許多朋友們都很拼命地在加班,
但是物價也很賣力地在上漲,
而薪水,則是都很無力地在原地掙扎…
即使是這樣,
我想回去陪爸媽的念頭,
確是更加強烈了.

我心目中的生活藍圖是,
在鄉下的一間大學認真教書 做研究,
把自己的學生帶好,
而平時小孩可以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陪伴下成長 (最好可以搞個菜園來種),
假日,就整個家庭一起到郊外走走,或是一起去做志工,
讓小孩子從小就知道知福惜福.
聽起來很平凡的願望,
確是需要很多勇氣,
畢竟, 我和R都還在探索我們的未來,
種種可能,都還沒有被排除,
而我想我得最首先面對的,
就是到底自己的論文題目要寫台灣的新移民第二代,
還是美國的低收入戶兼新移民身分的這群小孩子,
相信接下來的好一段時間,
我都得再這樣的選擇中, 不斷地搖擺吧!

其實這次會身體微恙 (其實是狂咳到覺得小腹應該會變的很紮實的地步),
自己還是得負很大的責任啦!
一回LA, 時差還沒調過來,
就和老姐一家子和R跑去北加玩,
開車都已經夠累了(因為塞車, 我們居然第一天在車上度過了12個小時)
晚上還麻煩老姐和R幫我惡補星光幫的資訊.
(說來慚愧,這幾個都沒有回台灣的人, 居然比我這個回去6個禮拜的人還要清楚那群星光幫的人)
他們很有義氣地找替我找出比較代表性的比賽,
讓我熟悉這些面孔和歌曲 (因為本人居然可以連曹格都不認識喔!),
結果兩天下來,
他們倆沒有中標,倒是我中了標,
還真是怪異
(不過看了這麼多, 還是覺得黃大瑋最有魅力,歌聲最讚啦!).

這次的北加行,海岸線的景色真是沒話說
姐夫隨手一拍,
就有張可以當明信片的照片.



不過老姐是覺得他們的好相機,
才是決定好照片的主因啦!
這張海底世界,
也是姐夫隨手一按,
色彩就鮮豔到不行.



至於買這台相機是為了誰呢?
還不就是為了這位馬于婷寶寶??
在她身上, 我看到什麼叫做 ”狂拍”...



和老姐一家人旅行,
每次都一定要來個馬力歐跳,
老姐和姐夫這張完全沒有事先練習,就跳的這麼好囉!



右邊這位也是有偷練過的



也可以大字型的跳



中間的這位小妹,練了幾次的功, 居然也能跳這麼高耶!



結論是,
請大家一起來享受馬力歐跳的魅力,
走到哪,跳到哪,也拍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