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眼瞪著螢光幕, 手指無意識且不停地交換按著空白鍵和enter鍵.
終於, 我也中了網路的毒.

在加拿大一年的求學生活雖說一切如意, 但早已習慣中文思考的腦袋難免也會想盡力地從週遭的環境中找尋出一絲絲的 “中文味”. 曾經, 我可以從電視上的泡沫劇得到即時的快樂, 週末午後充分的享受閱讀報紙的悠閒, 課餘時間沉浸於小說的世界裡. 但在異國的初期, 我實在很難在Larry King的脫口秀中,第一時間和現場的觀眾產生共鳴, 更不用說看個一天份的英文報紙就花了我近半天的揣測, 和閱讀英文小說時, 那種常常讀了一大段仍不知作者所云的挫折感了. 於是, 網路在此時成了我自信心的最佳的來源.

CNN有聽沒有懂, 沒關係, 上網去. 不僅可以查到最新的新聞消息, 還可以第一時間掌握台灣的動向. 老師指定的小說花了一整個禮拜仍未讀完, 唉! 別管了,先上網抓一下金庸的笑傲江湖吧! 至少從查老的書中 我還可以確定自己仍有閱讀和感動的能力. 就這樣, 電腦成了我在加拿大生活真真實實的一部分. 自大一起就一直全力抵抗bbs和網路誘惑的我, 在地球遙遠的那一端, 全然地淪陷了.

敲敲敲, enter, 敲敲敲, 空白鍵…
在鍵盤,螢幕和滑鼠前, 我在我虛擬的網路世界得到了另一種充分的自信.

一個號稱本世紀最大的電腦白癡, 竟在電腦中得到一份久違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