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清華上課也有將近兩個禮拜了, 總覺得生活好像少了點瘋狂和放縱。 是了,我想起來了, 就是少了party!

Party是我在紐芬蘭的最主要社交場合。 每到星期三, 就開始會有朋友邀我周五和他們一起party all the night。 至於party的地點則不拘, 基本上都是以校內的宿舍作為大家群歡的聚集地。 我們的宿舍很大, 四個人各自有一間私人的臥房, 走出房門後則是共用的客廳, 廚房和衛浴設備。 而這些公共的區域, 就是大家辦派對的最好場地.

說紐芬蘭人是十足的party animals一點都不為過。 住進宿舍的第一個禮拜, 要辦party, 以慶祝開學了。 第二個禮拜, 要party, 因為新學期總要認識新朋友, 辦party認識朋友最快的方法了。 第三個禮拜, 還是得來個party, 因為總得藉著這個機會才能和上回在派對中認識的帥哥美女繼續未結束的話題。 就這樣, 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派對等著我去參加。 這次是要在Brain那一寢的宿舍裡狂歡, 下禮拜則是輪到我們這一寢做東。 至於再下個周五, Melanie已經安排好了要來個lady’s night。 在這樣的文化下, 我和我的室友們創下單晚跑了4場party的紀錄。

談到party就不能不提到beer。 從來不知道啤酒也以當白開水喝的, 直到我也隨室友們南徵北討了幾回。我在派對中認識的朋友, 無論男女, 都愛喝酒, 尤其是啤酒。 有人可以花上一整晚的時間跟我比較各家啤酒廠牌的優與劣, 連行銷技巧都列入評分標準。更有人可以在和我短短的一場對話中, 就喝掉了一打的啤酒。 也因此, 對他們而言, 像我這樣通常一場派對才灌三瓶啤酒的人, 簡直就只有小學程度。 還好他們那兒沒有敬酒文化, 不然我鐵定掛在那兒回不了台灣了。

酒一下肚, 每個人的劣根性就在此時顯露無疑。 互丟花生米爆米花, 是最常出現的畫面。通常一開始是只有兩三個人互丟, 但不知怎麼一回事, 其中總是有人準頭不夠, 一不小心就丟到目標附近的無辜受害者。 於是, 最後就釀成了一場史上最大的花生米戰。 大概是來party的客人皆有一種反正收拾殘局的人不會是自己的念頭, 大家也都就全力奮戰。 一場戰打下來, 可想而知, 最大的輸家其實是此次做東的人。 每次只要想到等等party結束後, 這間寢室的朋友就得面對遭逢花生米戰火摧殘的客廳時, 手中的花生, 就會自動地調準苗頭, 以更精準姿態朝目標射去。唉~人性果真是本惡的!

在紐芬蘭的這一年, party對我而言, 就像在台灣時和朋友去喝茶唱歌一般, 是回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現在開學了, 偶而, 還是會想要去party 一下, 再次體驗放縱的感覺。 只是, 總覺得時間,地點和人好像都不太搭調。 還是喝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