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寫佑佑的愛用品已經是將近一年前了。(佑佑的嬰兒愛用品

這篇是為了住在法國的N所寫的。N希望我可以提供一些佑佑愛聽的英文CD或是童書,以下這些東西全部都可以在Amazon上買的到。

佑佑兩歲前後愛看得童書裡面,我自己最愛這本Trashy Town. 

61aZMeqvGYL._SY300_  

這是一本講垃圾清潔員的童書。圖畫簡單明瞭,英語用語非常有節奏性。平常我童書都是唸中文的給佑佑,連英文童書也是當常中文童書唸。但是這本實在太適合用英文唸了,連英文不認識幾個字母的佑佑,都喜歡聽我唸這本書裡面的英文。

我特別推薦這一本,也是因為它特殊的題材。我很難想像中文童書會以一個收垃圾的清潔員為主題。還記得有時候會聽到家長恐嚇小朋友,不好好念書,以後就是去當收破爛的或是收垃圾的。在我成長的社會裡,職業的貴賤,分的很清楚。我個人覺得讀這本童書,不但是讓佑佑瞭解垃圾清潔員對城市的幫助,更是讓我這個做媽咪的,能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和佑佑一起想想我們自己居住的城市,是怎麼收垃圾的。

有一陣子當垃圾車來的時候,我們就會趕緊把佑佑抱到門口,看這些清潔員怎麼收垃圾。聽朋友說,因為有這本書,讓每週來收垃圾一次的清潔員,成了許多小孩心目中的大朋友,甚至是英雄呢!

佑佑也很愛Toot & Puddle系列的童書。說真的,要不愛上這兩隻小豬,真的很難。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有誰可以抵擋的住會穿高領衣服的豬呢?我個人是沒有辦法啦~

Toot是個world traveler, 而Puddle是個是個home boy. 兩個個性差這麼多,居然還是好朋友。

佑佑初期最愛這本

 

616ayIxuWuL  

內容是Toot去環遊世界,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寄張明信片回去給Puddle. Toot去的每個地方,都有其他動物和豬的蹤跡。這年紀的孩子,就愛動物。佑佑看到Toot去非洲找河馬,南極看企鵝,埃及其駱駝,或是西班牙看鬥牛,都樂的很。這是一本可以唸很多年的童書,因為Toot去的這些地方,都是著名的世界景點,有很多地理方面的知識,唸書的大人可以帶到。再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從Toot寫給Puddle的明信片裡面去學點英文書信書寫的技巧。不過撇開這些不談,光看插畫本身,就已經有許多細節可以說了。

媽咪我每次看到一些可愛的豬頭出現在法國的羅浮宮裡面,就覺得心情很好。不知道佑佑到時後有機會親臨羅浮宮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怎麼都沒有看到豬的雕像。

佑佑後來大一些後,也很愛這本。

51dHDH3cox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這是一本Puddle去找走丟的Toot, 然後兩個人最後去尼泊爾爬山的故事。N妳是絕對要買這一本的,因為Toot居然是迷路到法國去!所以Puddle也是千里迢迢從美國找到巴黎去阿~ 

說到這,我看N, 妳就這系列的書都買了吧,因為這兩隻小豬是住在波士頓!!!你們以前也住過波士頓,怎能不捧這兩隻豬的場呢?

至於ABC的書方面,佑佑最愛這本, Now I eat my ABC's.

51B38O8ZVo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本很神奇的書,可能大人會比較有這種感覺。看書名就可以猜到,所有的字母都是跟食物有關。因為是食物,所以這年紀的小小孩子是很容易把字母跟平時吃的食物做連結。可是我覺得這本書最厲害的地方,是作者居然有辦法不僅找到每個字母所代表的食物,還能用這食物排成對應的字母。比如說,A is for Asparagus. 作者就用蘆筍排出A. B is for Bluberry. 那就用藍莓排出B. 真是太神奇了! 

以下是其他佑佑愛看的英文書。請原諒剛有個新生兒的媽咪我實在沒辦法再生出比較有意義的介紹了。:P

 

Dear Zoo

51rRIvj8wr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動物和翻翻書的組合,有哪個小孩不愛的?

 

Dr. Seuss's Beginner Book Collection (Cat in the Hat, One Fish Two Fish, Green Eggs and Ham, Hop on Pop, Fox in Socks).

 

51TJ3fnkvvL  

Dr. Seuss's的書都好長阿~不過也是都可以看很多年。買個collection 超划算。其中Cat in the Hat,有一陣子我唸到快吐了。每次好不容易從第一頁唸到最後一頁,才剛把書合起來,佑佑馬上就說:還要聽!

我一開始也都唸中文的,後來有加一些英文關鍵字進去。後來佑佑每次要求要聽這本書的時後,都會說她要聽 “Cat 一個 Hat”。真是可愛!

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 

61E+66IwZT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這本算是個classic。有名到還有個專屬的wiki勒~後來看了wiki,我也才知道,這本書對許多美國的pop culture有很大的影響。裡面小火車的台詞:I think I can, I think I can已經成了許多美國人生活裡面會用的詞語。我的好友E在她準備要博士論文口事前,就是在她的facebook上寫上這兩句話。

 

Are you a cow?

51gIbZg5yqL._SY300_  

這是一本讀書人和聽書人可以互動的書。這麼小的小小孩子要怎麼互動呢?基本上她們就只要一直說No, No, No就好啦。還不會說話的,就從頭到尾一直搖頭就可以了。

這本書也是佑佑的生日禮物之一 (請見Happy 2nd Birthday, Yoyo)

朋友E去訂了一本有佑佑照片在裡面的are you a cow 給佑佑,所以每次唸這本書的時候,佑佑都很期待唸到最後ㄧ頁會看到自己的“玉照”。

 

至於好聽的兒童音樂CD呢,我實在很想直接說聽pandora就好了。

好啦~我知道出了美國,就沒有pandora可以聽了,所以還是得買專輯。

其實我沒買啥英文兒歌專輯,大半份都是直接上pandora聽免錢的。我自己愛聽的是下面三張專輯,我實在不知道佑佑有沒有愛聽。感覺她是不排斥。這兩張專輯就是媽咪自己聽也會聽的心情好,不會有反覆聽完,覺得自己智力下降好幾成的感覺。

Lullaby by Jewel

51v5JabRbuL._SY300_   

Toddler By Sarah Hickman

31HVPW9EH1L  

Family Tree by Frances England

516XI1-NYrL._SY300_  

其中的這首you & me, 有幾次讓我聽到快要掉眼淚。歌詞真的是把我們這些當父母的心情描寫的很好。

You and me, happy as can be
Flying through the park on our bikes
On a Sunday afternoon

You and me, rolling on the floor
Practicing your somersaults, cartwheels,
Your donkey kicks and more…

How did you grow so big overnight
How did you get so smart and bright
Yesterday you were asleep in my arms
Today you’re growing off the charts

I’m so proud of you

You and me, drawing pictures wild and free
While the paint goes flying,
Your big smile brightens up the room

You and me, reading books in bed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Your eyes on the pages ahead

How did you grow so big overnight
How did you get so smart and bright
Yesterday you were asleep in my arms
Today you’re growing off the charts

I’m so proud of you

 

好了,我要來去睡覺了(現在是美國時間凌晨1:49am),得趕在美眉醒來前趕緊補眠一下。真不敢相信一個月前的這時候,我剛剛才生下美眉。

真的是Yesterday you were asleep in my arms

Today you're sleeping in the cri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lyey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